政治修理站首頁

依然被殖民統治籠罩的無奈


/林啟生

 施明德錦囊妙計先人自有妙計說,打帶跑戰術應用,鼓動319大選不滿份子參與活動,不斷利用台灣被政治奇蹟的美譽,與馬英九暗渡陳倉,各取所需,施可獲取平台享受英雄歡呼的快感,馬爭取更多能量邁向2008總統之夢,號稱「和平、愛台灣」的靜坐假象,藉赤色風暴產生效應,是「紅色恐怖」取代了「白色恐怖」,紅色代表優越與特權。

 「施馬」傑作將台灣撕裂成兩半,相互憎恨廝殺,燎原之勢已成,此時執政魄力若不再展現,那麼,枉費幾十年來,台灣人忍耐力爭上游的自由果實,一夕之間將遭吞噬,台灣人不願坐視不管,讓它腐敗下去。

 端視915、916、918、919、920由北燒南,遍地開花滿地紅,愛與和平假象不斷遊走法律邊緣,以假合法掩蓋非法,以革新掩蓋革命,鬥爭手段昭然若揭,白衣、紅衣、黑衣等魔鬼假天使之姿受到高級呵護,而再三嗆聲,無奈鬱卒憨厚百姓只能在警棍下逃逸,鎮暴部隊中消聲匿跡。

 為什麼台灣人執政了依然受到如此差別待遇?雙方權益、自由、人權差別從螢光幕中一目了然,不僅重北輕南未改進,紅色已駕馭一切,連警察也敬畏三分,其實,軍警治安以往偏藍是公開的秘密,而此次風暴,最高治安首長侯友宜依然訴說不反對警察下班參與政治活動,正突顯出台灣依然籠罩在殖民統治陰影下,揮之不掉。

 回憶推動蔣介石故居士林官邸正房開放,不僅遭受情治鎮壓追打,長期受到莫名監聽及跟蹤,曾經詢問在情治單位服務多年高級警官的遠親要如何對應,竟然回應說「你不做壞事何必怕監聽」、「你又不做虧心事哪怕被跟蹤」而推託相應不理。為了謀官、為了權位,思維差異是格格不入,最後依靠當時本土意識強烈的「台灣日報」鼎力支持大幅報導,才爭取正房開放之協商,也保住個人身命安全。

 前一陣子推動保護大龍峒孔子廟圍牆之活動,抗議、協商後,公聽活動中,受邀的─位協會同仁竟然被邀到警局喝茶聊天,公聽當日動用便衣及制服警察武裝,場內、場外團團圍住,不斷錄影搜證,視維護古蹟之文史工作者為暴民。當日,協會邀請李鴻禧等十名教授參與說明會,讓那群自以為是的官僚氣勢降低,但強勢之態依然如故。經反搜證反擊之,及不放棄以武場相應之說的軟硬兼施,以其道反制之,再加上本土媒體助陣,才讓維護活動得以達到緩和。但後繼必更加吃緊,因為殖民統治架構下所教育出來的心態,思維及權力都是被利益所綁架,無法動彈。

 當我們看到榮民被照顧一輩子,又要不屑台灣人當總統時,六年本土政權執政以來,每年一大噪,各月一小噪,體制內國會全面杯葛,不管軍購、經濟政策、民生法案全都封殺,為的是不讓台灣人出頭天,以往體制內的保障有18%,檯面下又油水滿身生活無憂,再來一次軸向大翻轉,又可恢復以往一黨獨大,一手遮天為所欲為的家天下。

 施明德污衊南部人是一群無靈魂的工具。重北輕南,美化紅軍,醜化綠軍的優越,已經撩起真正台灣人的痛,傷了台灣人對「大中國主義」假台灣人「大中國主義」的耐性。

 此時頓悟的台灣人要再沉住氣,秉持不怕「軟土深掘」,用智慧及韌性反制之。中國人的奸詐不可怕,「惡人無膽」的俗語提示我們,反制的方法就是善用法治傘保護下的運作以牙還牙、以暴制暴,以「吐口水拿鋤頭柄」的經驗法則智慧,掃除殖民統治下衍生的垃圾亂象,台灣必定太平。(林啟生/原貌文化協會理事長)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