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另類觀察》施明德的苦心有誰懂?


/張耀維

 到目前為止,台灣國內似乎沒有幾個人能夠看得出施明德這位「革命先行者」的苦心,泛藍固然喜孜孜的以為找到以綠打綠的利用工具,在其政客及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施明德總指揮肩帶一披,儼然像是另一個泛藍共主,宋楚瑜乖乖坐一旁,馬英九別說想來坐坐,就連送個早餐都要被拒絕,施明德的用心他們當然看不透了!

 泛綠呢?雖然有不少人看在當年的革命感情上,一直不忍批評施明德的挾私以害公,但有相當多的一批人都跳出來痛罵施明德的翻臉像翻書,無情兼無義,尤其對當年為了幫他逃避中國黨政府追捕,卻因此鋃鐺下獄的高俊明牧師等的痛罵,真的是讓有血有淚的民進黨人凍未條,不起而攻之,難道還有天理嗎?

 然而,筆者願意在此「爆料」(爆料的新定義不就是無需證據就可大說特說嗎?),施明德此番的倒扁行動,並不是大家所看到的那樣,因為其實施明德的苦心是要假借倒扁活動,來替2008年民進黨的再執政鋪路!

 施明德倒扁是替民進黨2008再執政鋪路?看官,您沒看錯,筆者也沒寫錯,真的,因為「據可靠消息」指出,施明德以先行者的敏銳,早就看出民進黨在泛藍集團的圍攻之下,2008年情勢不妙,尤其馬英九勢不可當。施明德乃以先行者的智慧,想出一套置之死地而後生的高明手段,那就是現在如火如荼的倒扁反貪腐活動。

 施明德早就洞悉泛藍2004敗選的不甘心,遂加以利用,先喊出募一億元倒扁,測試一下泛藍群眾是否一呼百應,果然泛藍紛紛上當捐錢。接著,便開始喊反貪腐(必須注意的是,他並沒說反誰的貪腐),聚眾進行一點也不安靜的靜坐,然後又是遍地開花、天下圍攻、大鬧國家慶典,霸佔車站、道路、商圈....。

 這麼多明顯的非法集會及活動,表面上好像使那些身披紅衣的泛藍群眾爽到不行,不但隨便打人、罵人都沒事,連推、咂警車乃至外國貴賓的車也沒事哩!然而,若有點知識的人應當看得出來,施明德的這個活動越進行,越會凸顯出馬英九的無能及沒擔當,君不見馬英九堂堂一個哈佛的法學博士,明知天下圍攻是非法集會,但仍縱容其進行嗎?君不見馬英九說群眾太多,警察太少,所以無法驅離嗎?君不見馬英九一會兒要中央接管維護台北警力,一會兒又說不勞警政署費心嗎?遇事拿不出對策,不正是馬英九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專長嗎?

 馬英九是民進黨2008年的頭號競爭對手,然而,隨著施明德的倒扁活動,長期以來受到媒體寵顧的馬英九之真面目,將會被一頁頁撕開,施明德的倒扁持續越久,馬英九的光環就會盡失,弱點也會逐一見光死,聰明的台灣人不用人家教,就會用選票將之淘汰。

 看官們,施明德勇敢的深入敵營,耍弄敵軍,又把敵軍首腦搞得滿面豆花,他這招有點像「無間道」臥底以及擒賊先擒王的苦心,您們都懂了嗎?(張耀維/南非台灣論壇月刊總編輯)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