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無語問蒼天:給李、林二位立委的一封信


/紅有機

 今天早上一進辦公室,就聽到兩位即將召開辭職記者會的消息,當時腦筋一片空白,只想到該來的還是來了。為什麼兩位在這個節骨眼做這種事情呢?我實在覺得這對民進黨來說太不公平了。

 在11月3日國務機要費起訴書公布後,民進黨上下震盪,選情低迷,經過大夥的努力,終於拉抬了選情,陳菊在高市長選舉中,態勢也漸漸看好,但兩位一請辭,卻又讓整個民進黨內鬥浮上檯面,甚至更加惡化北高市長選情。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去年高捷案爆發,貴派系的陳菊女士,不僅沒有同心對外,還說出「有力人士」驚人之語,最後還請辭以示「負責」,所謂「下台靠智慧」,陳菊這些動作,讓她獲取了承擔政治責任、道德責任的美名,卻讓民進黨選情一洩千里,更耗損了數名民進黨政壇明日之星,謝長廷被迫從行政院長的位置下台,陳其邁被迫辭掉高雄市長,數名高市府團隊的精英身陷司法訴訟。

 這一切的一切,卻掃除了新潮流佈局高市的障礙,讓陳菊代表民進黨競選高雄市長。但我想請新潮流的諸公們捫心自問,我們還不是接受了這個事實,以大局為重,盡心幫陳菊輔選,讓南台灣的綠色版圖,不致因為民進黨的內鬥,而有任何的缺損。

 但沒想到這一年來,媒體爆料更是變本加厲,但新潮流系的各位,不知道是不是吸取了去年「獲利」的經驗,繼續內外操作。不論是從台開案爆發,還是一罷、二罷、紅衫軍、國務機要費起訴,各位都是站在獲取社會「改革」令名的立場,對黨內進行無情的鬥爭。

 但各位,尤其是李、林二位立委,你們能不能想想,的確,我們有不滿各位的言行,但除此之外,不論各位的言行多過份,我們也只是罵兩句而已,我們依然用力幫貴派系的陳菊助選。在上星期,各位新潮流系極不屑的保皇主席游錫堃,還親自南下高雄,坐鎮輔選,多少你們不屑的保皇派立委,雖然嘴裡罵雖罵,但還是不對菊姐口出惡言,努力用一切資源幫陳菊拉票,這些你們明明都看到了,但你們還是做出這種親痛仇快的事情,在今天以「改革派」之名辭職,把民進黨形塑成不知反省的爛黨,你們這樣對得起這些同志嗎?

 我要好想問,憑什麼你們要操作成這樣?明明知道我們只會以大局為重,幫陳菊助選,如果讓陳菊選上,得利的也是各位,但你們卻不知足,為了讓陳菊敗選後,你們還有對黨中央的保皇路線開砲空間,在台北還是繼續以內鬥為業。你們憑什麼要這樣操弄政治,為了給自己買「雙保險」,而做出這樣的事情?

 更過份的,你們還打算買「三保險」,今天下午,貴系段宜康在接受政論節目訪問時,居然批評黨內的會議說,你們只是在分享政局,在內部討論棋步,並沒有對黨對扁不利的意思,結果這種內部討論隔天居然就見報,而且見報都錯,錯得還完全一致,他似乎在暗示黨內部有人「製造改革派」,逼貴系出手。為什麼貴系要這樣呢,反而把你們在黨內的敵人「權謀化」,好像你們受到了一批政治精算者的批鬥及算計,除了以「做賊喊抓賊」之外,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各位看到這裡,我知道你們心裡還是會想,這些保皇派罵歸罵,最後還不是只能摸摸鼻子幫陳菊選舉。對,你們猜對了,我們還是會努力幫陳菊輔選,因為我們知道什麼叫做以大局為重,知道什麼叫做同志情誼。對,在各位的心中,我們是笨蛋,笨到被各位玩到極致還是只能幫各位做牛做馬的笨蛋,但我們真的就是為了台灣本土、台灣民主進步發展的笨蛋,這樣你們滿意了吧。

 我只有一個懇求,請新潮流諸公及李林二位立委,能夠誠懇的告訴我們,到底你們還希不希望陳菊當選?如果你們已經準備好讓陳菊輸到脫褲,以便在選後對黨中央進行清算的話,請誠實的告訴我們,我們這樣幫陳菊助選,換來居然是這樣的結果,真的很不甘心,我好無奈,我們只是想知道,我們是怎麼死的!

           一名民進黨忠誠黨員(本文轉載自作者部落格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