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駐華府代表處是「反扁代表處」


/陳如媜

 新年之始,台灣駐華府代表處TECRO照例在一月一日舉辦所謂的「慶祝開國紀念日暨全僑元旦團拜」活動,壓軸好戲也照例由某中時「名嘴」記者表演相聲。

 這位記者照例不改該報一貫立場對台灣執政黨恣意醜化,相聲內容指桑罵槐影射第一家庭和國務機要費,冷潮熱諷極盡刻薄之能事,全場偏藍僑胞莫不鼓掌叫好,一場新年晚會變成全僑嘲笑國家元首大會,坐在台下的主人則是總統親自委派的駐美使節。

 最可惡的是,該名記者還故意將台語的「港都夜雨」改唱成「滿江紅」,惡意褻瀆台灣人的鄉土音樂,是可忍孰不可忍?然而現場數十名台僑卻沒有人敢挺身而出,噓他、轟他下臺,或是當場抗議。

 唉,台灣人真的是沒種啊!

 少數在場台僑表示,因為對方(泛藍)人多勢眾,因此,只能氣在心裡口難開,後來才寫信向TECRO抗議,但已事過境遷、於事無補,主辦單位則推說事前不知情云云。

 此話差矣,這位出名的大嘴巴每年都被邀請,每年也都有此嘲諷表演,今年更變本加厲,TECRO怎能矇著眼睛假裝無辜?除非──這是雙方預先設計好的節目。

 台灣人,你到底要忍氣吞聲到何時?

 可惜小女子不在現場,否則當天不會讓他奸計得逞,不但要大聲噓他,還要上台搶他的麥克風,質問這個中國的走狗居心何在?

 老實說,這項被稱作「大拜拜」的元旦團拜,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這是過去國民黨時代留下來的陋習,每次靠免費食物來吸引僑胞參加,製造「凝聚僑心」的假象,徒然浪費民脂民膏,當今政府大可廢除之。

 此外,最近幾年都由同一家泛藍人士所開的餐館包辦餐點,這當中是否有圖利他人之嫌,不知有關單位曾注意否?

 仔細想想,泛綠政府還真傻,不但給錢讓泛藍賺,還請他們吃飯,又開晚會任由他們來罵,這是不是很可笑、又很可悲?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