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獨,絕不是退步,更沒有退路!


/台灣社

 這是一趟旅程。已經出發,也絕不回頭的旅程!這是一趟旅程。不到達目的地之前,絕不中途停止的旅程!這是一趟旅程。這是名為「台獨」的旅程,朝向獨立建國的偉大目標堅決前進的旅程!

 台獨的列車已經出發,對於懷抱共同想望的同志們,我們張開雙手,歡迎隨時參與,分享旅程中的一切。當然,也有人只是搭「順風車」,對於目的地並不懷抱真切的信仰,中途就會下車離開。然而,這完全無法稍稍遲滯我們朝向目標奔去的速度,因為,台獨沒有退路!只會有半途退出的人,不會有退步的台獨!

 台灣,只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政治實體」,並不是一個「國家」。這並非自我貶抑、自我矮化的說詞,而是一個殘酷的真實。也正因如此,才更加彰顯「台灣獨立建國」的迫切性與必要性。台灣的前輩精英們,早就體認到這個事實,並且敢於在威權時代就點燃了台獨的火苗。台獨,早就已經是「進行式」!承繼薪火的我們,豈能自滿於「進行式」的狀態。對我們而言,台獨,更必須是「完成式」!

 我們必須提醒台灣人民,「民主」只是建立新國家的「充分條件」,而非「必要條件」。「民主化」並不會讓台灣自動變成一個「國家」,台灣人民千萬不要誤以為,只要實施了自由選舉的民主制度,就意味著台灣是一個「國家」。「民主化」只是讓台灣人民從外來政權的手中取回台灣的主權;台灣人民必須正確地行使主權,才有可能建立台灣成為一個真正的國家。

 由於遲遲無法放棄「中華民國」的國號,以及無法終結「中華民國憲法」,導致台灣至今仍然僅能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政治實體」,尷尬地在國際社會的夾縫中掙扎求生。1971年聯合國通過第2758號決議案,即意味「中華民國」不再為國際社會所承認。繼續使用「中華民國」的國號,當然會造成台灣的國際人格無法釐清,國際社會難以接納台灣。完全背離台灣現實狀況的「中華民國憲法」,疊床架屋,大而無當,屢屢造成難解的政治僵局;荒謬的固有疆界認定,更混淆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因此,「正名」及「制憲」即是現階段建立台灣成為一個真正國家的實質內容,也是實踐台獨「完成式」的工作目標。

 沒到達終點之前,旅程不會結束。我們無法接受「半吊子」的台獨,只要「中華民國」的國號未除,「台灣新憲」未立,台獨就得繼續!唯有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真正國家,台灣才能奢言「邁向正常化國家」。獨立的完整國家,對所有人民來說,才是他們夢中的家;台灣人民已經明確選擇了建立完整國家的歷史方向,沒有任何人、任何事能夠予以逆轉。

 2006年9月16日,風雨之中,在島國最陰鬱的時刻,凱達格蘭大道上,自陽光昇起的方向,傳來鄭南榕高喊:「獨立」、「獨立」...這個來自最黑暗時代的極弱音,將會由我們接續高聲傳唱。台獨,或許不是我們青春懵懂時最初的夢想;但卻絕對是我們思慮成熟後最終的歸宿!我們,就是台獨!打死不退!台灣社秉持「理想堅定 實踐理性」的信念,與勇敢的台灣人民一起完成這趟光榮的旅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