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民進黨豈可屈服交換「邪惡法案」!


/陳生

 昨看大話新聞,提到民進黨黨團運作以軍購預算案、總預算案交換中國國民黨提出的中選會組織法,乍聽之下,深深覺得不可思議。民進黨黨團怎麼會有如此想法?後來,柯建銘打電話到節目辯駁,聲稱這是經過總統認可的決議,賭的是中國國民黨絕對不會同意。

 主持人問:「若國民黨同意呢?」
 柯總召答稱:「絕對不可能的,我們很瞭解國民黨的計謀」。

 看完這一段,相信很多人都不能同意民進黨黨團如此「洋謀」(出洋相的計謀)。

 政黨比例是什麼碗糕?全世界有哪一個民主國家像台灣一樣,執政黨在國會弱勢導致行政權一再被野黨侵犯。如此違反民主常理的政黨比例制,只有中國黨才想得到,可見台灣民主走的多麼不正常。

 這幾年,民進黨一再地退讓,讓中國黨一再得逞,深究原因,是民進黨忘記自己是怎麼贏得政權的,遇到困難不訴諸人民,只會躲在國會暗室協商,一再妥協退讓,一再傷害支持者的心,這就是民進黨還搞不清楚的地方。

 過去四年,真調會、NCC是怎麼通過的?明知採政黨比例是違憲、違反民主常識的法案,為什麼還讓它通過?原來起初的杯葛抗議是玩假的,耐不住中國黨的折磨,最後不就是拿什麼法案跟中國黨交換。通過後才來聲請大法官會議釋憲解釋,然後呢,不了了之,任讓NCC成為中國黨控制媒體的工具。

 現在軍購案預算、總預算案又被中國黨扣住,民進黨黨團又沈不住氣,又想完交換遊戲。搞了半天抗爭是玩假的,利益交換才是民進黨團會玩的遊戲嗎?許多人不畏旅途勞累遠從美國搭飛機回來,投你民進黨一票,也是投假的嗎?陳總統、柯總召,你們還有沒有良心?

 中選會職司選舉事務,也是選舉結果的裁判單位。按理應保持中立公正客觀的角色,不能被政黨操控。中國黨擔心萬一2008大選結果又發生和04年一樣,雙方得票差距不到0.228%時,中國黨若握有中選會就可以來個翻臉不認帳,屆時不公告總統當選人,讓爭議擴大製造爭端。

 除此之外,選舉規則隨中國黨愛怎麼訂就怎麼訂,其他政黨莫可奈何。如此一來,台灣民主政治的紛爭將沒完沒了。說穿了,中國黨就是要掌控決定政黨競爭規則的中選會,比誰厚黑功力,民進黨嫩的很。

 民進黨立委應該比誰都清楚,中選會組織法絕不能通過,此案絕無退讓的空間。但經過中國黨阻絕總預算案一個月後,黨內又有人又耐不住性子,再度想拿什麼法案和中國黨交換。柯總召辯解說這不是他一個人決定的,而是經過民進黨高層包括陳總統、蘇院長等人共同決策決議,辯解說這是權謀之計,還兀自得意以為這是上策,但若中國黨迅速同意,中選會因此淪陷,你民進黨對得起支持你的台灣人民嗎?

 柯總召認為此決議是為民進黨內部自己的事務,外界不瞭解其決策機制勿妄加批評。柯總召可能只顧慮他的老闆陳總統、蘇貞昌兩個人,而忘記還有六百四十七萬的選民頭家不答應此事。軍購案預算延宕已經很久,總預算案也不能遲遲不處理,這我們都知道,然而,除了交換沒其他辦法了嗎?拿「正事」交換「邪惡法案」孰輕孰重?民進黨黨團難道分不清楚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