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情治單位與中國黨內應外合?


/綜合報導

 最新一期的《壹週刊》爆內幕指出,前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處長王廣生,利用他的調查局關係,在立委選前邊造了一份假情報給陳水扁總統及民進黨,結果造成他們對於選情的誤判。

 報導中說,選前一天,一份由情治單位呈報給陳總統的「內參」資料,竟然「是國民黨唆使的假報告」。

 報導指出,假報告是由前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處長王廣生主導的。報導說,「王廣生在國民黨內部會議中得意表示,他透過調查系統的老關係,安排調查局官員,向關中幾度彙報南部立委選惰,並把假情報上呈民進黨,讓黨內和陳水扁誤判南部選情是坐四望五」。

 根據該項情報所提出的預佑,民進黨區域席次有26席,北縣坐三望四,廖本煙、吳秉睿選情「穩定」,北市王世堅應可上壘,席次坐一望二,中南部賞力派候選人預估也可順利當選,民進黨將可保住35~40席。

 報導中強調,這一反間計奏效,也算是讓扁大意失荊州的關鍵之一。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