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南社民調支持率:馬蕭41%、長昌38%


/莊彬

 藍色媒體聯合報、中國時報日前所公佈民調,馬蕭支持率都在長昌支持率的一倍以上,此種民調結果過度離譜。台灣南社特別公佈所進行的民調,所得結果,馬蕭支持率四成一、長昌支持率三成八,馬謝支持率差距僅只有百分之三。

 根據三月九日馬謝辯論言詞交鋒後的南社民調,稱讚馬英九的收視選民佔38%、肯定謝長廷的佔45%;不願表示意見的17%。

 在支持率方面,支持馬蕭的41%、支持長昌的38%;不願表示意見的佔21%。對於看好度,認為馬英九會當選的佔36%、看好長昌的佔26%;不願表示意見的佔38%。

 南社內部對此次民調的結果做以下的分析:

 一、謝長廷的辯論表現雖不十分傑出,但馬英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過量的夢幻與善意,增加了選民的不安全感,相對信賴了謝長廷安定性。

 二、馬英九41%的支持率僅贏謝長廷3%,依照過去綠營隱性選民居多的可變機率,長昌翻盤當選的可能性大增。

 三、看好度方面,看好馬的36%、看好謝的26%。這是台灣媒體結構中國媒體、台灣媒體七比三的文宣效果的自然反射,有此結果,可以想像。也是綠營政治人物、本土社團與綠色選民應該積極努力的地方。

 四、對於看好度,有高達38%的民眾不願表示意見。這是台灣長期的民調,大翻盤的機率一直偏高,造成民眾不確定感增加的結果。

 南社認為,台灣的媒體報導、評論與民調,過去都一直充滿高度的不可信因子,因此,特地公佈此一民調結果,供各界做具有平衡性的參考。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