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哈了八年,上下交爭利大發國難財


/莊彬

 中國黨在野八年,以阿九為首的政客天天喊「民不聊生」,現在大家看清楚了,真正的「民不聊生」不是阿扁執政時代,而是百物飛漲的阿九主政的此刻及未來四年;真正的「民不聊生」是發生在中國黨及依附其週邊的利益集團,他們才不管人民,他們自己「民不聊生」、哈了八年,沒有特權利益可圖,都快要無法活下去了。

 阿九靠騙選票的超級詐騙手法奪得執政權,上台才幾天,竟然一臉疲憊的衰態,道理無他,完全是由於中國黨內的利益集團窮兇惡極搶奪執政利益,讓阿九實在疲於應付所致。

 民進黨從未執過政,2000年取得政權,一群大小政客看到橫在眼前的龐大利益,簡直是看傻了眼,卻不知如何大貪,只會小貪,又因為沒有經驗而不會擦嘴巴,才被抓到一堆小辮子。中國黨則根本不同,他們是享盡五十餘年的特權利益,吃香喝辣慣了,一旦失去政權,所有利益紐帶都切斷了,阿扁政府又不知如何進行「利益分配」,傳統的地方勢力因而一天到晚喊「民不聊生」唱衰。

 阿九中國黨在大選期間就已經到處開支票、承諾利益,哈了八年的地方勢力全力配合輔選,不是為了理想,不是因為阿九是「英明領袖」,說到底只有一個關鍵字眼:利益。大選結束之後,中國黨埋頭在做的事情就是:兌現選舉後謝。

 阿九甫登基立即釋出的莫名其妙一千多億內需經費,就是選舉後謝,中國黨執政縣市早就密商好了,隨便弄個A4報告即把經費撥下去,各縣市怎麼用自行處理,以能照顧到行政系統各階層布樁單位為原則。至於民進黨執政縣市也列名其中,卻在撥款前二十四小時才接獲通知,主要是臨時決定拿他們來陪榜,免得落人口實。

 阿九政府赤裸裸這樣搞,是蔑視台灣人民的聰明才智,他們認為能憑騙術獲得七百多萬票的壓倒性勝利,絕對也可以不用擔心有人提出質疑。因此,他們透過更高明的技巧進行「利益分配」,大選後的百物飛漲就是他們運用的方式之一。

 百物飛漲當然是受到國際因素影響甚大,但是,全世界沒有一個政府會在選前高喊漲價,選後又信誓旦旦揚言「絕對要漲」,甚至將「絕對要漲」當作利益分配的藉口及手段的。選後至今兩個月,到底是誰在這種「絕對要漲」的預期狀態中囤積、賺取暴利?又為什麼阿九政府上台卻對此視若無睹,而形同默許與縱容?

 台灣很多原物料及物資大盤,甚至關鍵物資的分配權及主要通路,都是掌握在誰的手上?由於很多物資幾乎是寡頭壟斷,他們過去數十年都有與中國黨利益集團合作的經驗,以及建立了緊密的臍帶關係,因此,我們可以合理懷疑:阿九政府似乎有意製造圖利空間與時間。因此,大家也可以大膽預料阿九政府絕對不會認真處理囤積居奇、飆漲暴利的行為,頂多抓幾個倒楣的非自己人出來交代了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