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吳伯雄在胡錦濤面前根本就像龜孫


/莊彬

 中國黨主席吳伯雄銜著阿九祈求之命,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面,受盡了屈辱,但在結束整個行程之後,吳伯雄面對媒體卻不知恥地顯得洋洋得意,猶將投降式的開門揖盜當作無比偉大業績,可謂是可惡、噁心之極。

 眾人皆知的,吳伯雄把阿九先生由「總統」降格為「先生」,同時,除了在中山陵唸了一句「中華民國18年」的「中華民國」,打手槍自慰兼騙無知的台灣人民之外,絕口不敢表述現在的「中華民國」。

 吳伯雄行前曾為自己下了註筆:「人家不主動提,我們也不好破壞氣氛。」以此來應對外界有關「擱置主權」的質疑,拿他這個註筆來看「馬先生」和「中華民國」的問題,或許還可勉強套用,但是,在兩個真正重要的關鍵上,吳伯雄卻羞辱了自己,也暴露了自己的無卵作為。

 首先,胡錦濤從頭至尾一再標舉「九二共識」,中國政府的發言人也在公開場合重複強調「九二共識」;這個「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跟阿九先生及吳伯雄拿來欺騙台灣人民的「一中各表」是完全不一樣的。

 既然中國方面主動提到「九二共識」了,請問,吳伯雄為什麼不敢提出「一中各表」?面對胡錦濤,不敢正面提出,私下面對媒體時竟也不敢補償性地提出註解!連上了飛機離開北京,也不敢偷偷的自慰一下,簡直孬種孬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吳伯雄的投降中國之行前,中國在WHA再度蠻橫阻擾台灣成為觀察員的提案,吳伯雄不能白痴地說他事前不知情,因此,當胡錦濤接受吳伯雄朝拜時公開主動提到:「可以優先討論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議題」時,吳伯雄為什麼只能像個牛頭班的學生一樣聽訓?為什麼不敢提一下WHA的事?為什麼不問一下「優先討論」與「誰理你們」差異在哪裡?

 這麼清楚擺在眼前的立即打壓的事例,吳伯雄也當面吞了下去,不知他當時是否拉了一褲子臭尿?豈能把胡錦濤的「優先討論」當作無限恩典,而磕頭言謝,連殖民地的奴才都不如!堂堂中國國民黨主席卻是這等貨色,把自己黨的總統變不見了不算,還當眾把自己的傢伙閹割了當寶現。

 吳伯雄長期來就是中國對台灣宗教統戰的功臣,阿九授權他前往中國時就已註定此行的投降祈和格局,吳伯雄扮演龜孫角色,可謂超乎其份,大家不妨等著看他返抵國門的記者會,如何口沫橫飛的醜表功!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