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我來替李明博的百日危機解圍


/諸羅山社

 誰說李明博與馬英九各方面特質上都很相像?「李明博的百日」演變成「百萬人民倒李」戲碼,如果時空背景轉換到台灣來,絕對是一件不可能發生的事,因為馬英九與李明博兩個人完全不一樣。

 一位是靠「專業CEO形象」上台的南韓總統,一位是靠著「打扮得漂漂亮亮」贏得大選的台灣總統,光是被百姓推上執政舞台的條件訴求就不同,當然將來可能被「拉下台」的條件也就不會一樣。

 唯一讓台灣與南韓有著相似的地方就是「國家政策」,以及「執政團隊」成員的相仿之處。

 一、韓國政策 vs. 台灣政策

 「李明博的百日」,導火線源自於今日四月中旬,南韓新政府恢復前總統盧武鉉所禁止的美國牛肉進口,來換取美國國會通過「美韓自由貿易協定」,引發南韓群眾對美國牛肉可能導致狂牛症的恐懼加深。

 談判過程中,李明博又刻意放低姿態,將美國牛肉進口至韓國的標準放寬至比日本、歐盟還低,讓民眾認為有「喪權辱國」之嫌疑。

 若再加上新仇舊恨,包括李明博剛上任時,三名內閣官員提名人就因被媒體踢爆逃稅或炒作房地產,坦誠「747」膨風政見跳票....等,讓「李明博的百日」政治風暴漸漸成形。

 中國國民黨在這方面也不簡單,政策比起南韓更是不遑多讓,只是對象從美國轉變成中國。

 尚未就職以前就宣佈「633」政策做不到,明目張膽擺明跳票,並大力開啟「賣台」動作自我矮化,開放中國學歷來台、博鰲會、承認九二共識……,就只為了爭取比南韓還喪權辱國、且對台灣毫無利益可言的「兩岸共同市場」。

 另外,又規定日後禁止外賓訪台,只允許外賓訪華(visit China),吃定老百姓奈何不了他。

 奇蹟的是:台灣民間無處不是靜悄悄,就算將來開放中國有毒黑心農產品來台,百姓同樣會對馬英九毫無反應。

 二、富豪內閣 vs. 權貴內閣

 以南韓總理韓升洙為首的內閣團隊,仔細望去無一不是出自於豪門世家,不然就是擁有不凡身價之富豪。這些「富豪」處理國政經常驕縱妄為,完全不把一般百姓放在眼底,管他民意觀感是如何,導致南韓民眾把怨氣一併都吐在李明博一個人身上。

 台灣行政院也不是省油的燈,劉兆玄親自帶領一票「黨國權貴」,組合成一支權貴內閣。這些內閣成員大多是昔日拿著台灣辛苦納稅人錢,到國外吃香喝辣的綠卡&楓葉黨國子弟,遭質疑時還會當面羞辱你不夠上流、不具國際觀。

 台灣連日豪雨積成災,權貴的劉公還姍姍來遲,稍後回台北的辦公室照常吹冷氣,黨國國會議員照常把農漁民補助預算刪除!但台灣依舊靜悄悄,馬英九還是安然無事。

 由此看來,李明博與馬英九根本毫無相似點可言。在團隊成員的傲慢程度,以及國家政策上的千瘡百孔如此雷同之下,兩人所受的待遇卻還是完全相異;這就是李明博輸給馬英九的地方,且輸得非常徹底。

 李明博若是想替這次危機解圍,只須與美國稍微作個商量,套個劇本演場戲給韓國人看,將這批僅佔韓國總進口量2%的「美國牛肉」這不痛不癢的數字給暫時取消,李明博就可以暫時避開這場政治風暴;不過,這方法的控制權掌握在美國人手上,萬一美國不賣李明博這筆帳,李就可能陰溝裡翻船。

 因此,還是幫李明博想一個可以控制在自己手中的方法,如此一來才會比較妥當,操作起來也比較無後顧之憂。不才斗膽為李明博獻上一個非常實際、且迅速的計策。

 南韓最聞名於世界上的技術當屬「整型手術」,只要有辦法獲得相片樣本,南韓的整型醫師馬上可以做出一張一模一樣的臉蛋。這下不就好辦了!李明博會有這樣悲慘的政治遭遇就是因為臉蛋沒有馬英九來得「正點」,因此,必須先把自己臉蛋搞好才行,其餘如國政、個人誠信、能力....,那些通通都不是治國上的問題癥結,且也一點都不重要。

 至於欲整型成何種模樣?這問題也已經幫李明博構思完成,就直接動手術變成馬英九那張臉,保證政治風暴立即消失,魅力即刻由黑翻紅!就算真的南韓群眾百姓還是不吃那一套,對那整型後的臉蛋依舊不以為然,也不用多作擔心,因為將會有來自異國台灣的「馬粉絲」跨海包機到韓國聲援你。

 這辦法如何?很不錯吧,不妨試試。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