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人不要再被說謊高手騙了!


/宋泉盛

 善哉,蔡英文!中國國民黨總統邀她到總統府晤談,她說:「有甚麼好談的!」勇哉,蔡英文!她拒絕馬先生的邀請,與她談國是!

 跟那些變色龍的台灣人,跟那些為「五斗米折腰」的台灣人政客相比,蔡英文是有骨氣的台灣本土政治人物。

 不久前,我們不是主張,與中國國民黨政權「不合作」是本土政治勢力東山再起的一個手段嗎?這就是!

 五月十七日下午,蔡英文在台南神學院的大禮堂演講。同一天的上午,我從台中前往台南歸仁的長榮基督教大學,向來自東南亞的神學研究院博士班學生講課。中午十二點講課結束後,我立即趕往台南神學院聆聽蔡英文的演講。

 蔡英文明眸皓齒、才華橫溢,暢所欲言,說到台灣當前的政治情勢時,她聲色俱厲,一點不含糊,給前來聽演講的人深刻的印象。現在我將她演講的重點陳述於下,以饗讀者。

 蔡英文強調,沒有主權,休談經濟!這是針對中共國民黨黨政府語重心長的話。近一個月來,台灣的情勢每況愈下,經濟不但沒有「馬上」好,反而「馬上」不好。隨著油價上漲,物價都跟著漲,只有薪水沒有漲,讓薪水階級的一般民眾生活困苦,叫苦聲不斷。股市對馬政府也不領情,從九千多點跌一千多點,跌到八千點以下,一個股民平均賠上40 至50 萬元。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不是以「經濟第一」與「拼經濟」,讓七百多萬選民相信台灣經濟在本土政權執政下衰退的謊言,以「台灣經濟救星」的高姿態騙取他們的選票嗎?

 他食言了!他的謊言被無情的市場經濟與股市揭穿了。怎麼辦?只好用台灣的主權來換取共產中國的經濟援助。看到親共的馬政府陷入困境,共產中國何樂不為?

 一個月來我們看到,共產中國以經濟(觀光、三通、直航)步步為營,直逼馬政府拋棄台灣主權,使台灣人民淪為其統治下的「經濟動物」。

 中國在全球化的世界裡,是台灣經濟的剋星而不是救星。這不是證明,沒有主權就沒有經濟的主體性?美國與日本不是一樣以中國為有利可圖的龐大市場?但是,美國與日本以及其他的獨立國家有沒有犧牲主權換取經濟利益?沒有!

 世界上只有中國國民黨政府這樣做。看來,馬政府不顧台灣人民的死活,把台灣的主權棄如敝屣,向共產中國靠攏了。蔡英文捍衛台灣主權台灣才能繼續經濟領先的呼籲是正確的。她的慷慨陳詞充分展現了捍衛台灣的自由與民主的決心。

 她指出,人類的歷史是掙脫獨裁統治的歷史、是邁向民主的奮鬥史、是人民爭取獨立的血淚史。反觀中國國民黨在中國實行獨裁專制,結果被中國人民唾棄。

 在台灣,中國國民黨恐怖統台灣半世紀,現在又明目張膽用最不自由、最不民主的手段,奪回政權,與最沒有自由、最沒有民主的共產中國狼狽為奸,要剝奪台灣人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

 這不是開歷史的倒車嗎?這不是自由、民主、獨立的世界歷史大潮流中很諷刺的事嗎?難道台灣人比掙脫前蘇聯獨裁統治的東歐國家的人民、脫離前蘇聯的共產統治成為獨立國家的人民,還不如嗎?難道台灣人不怕成為自由、民主世界的大笑話嗎?

 說到這裡,蔡英文幾乎哽咽起來,不能言語。聽眾的心情也很激動。我們台灣人為什麼「憨」到這樣的程度,讓中國國民黨復辟、讓它「聯共制台」、讓它反過頭來咬台灣人?台灣人為什麼「憨」到這種程度,選一個來路不明的人來統治我們?他本來是在中國深圳出生,後來佯稱是出生在香港。無論深圳或香港,都是中國的版圖。原來他是不折不扣的中國人,與中國血肉相連,台灣對他來說只有利用價值,沒有目的價值。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我們的目的,不是我們的手段。我們與台灣是情同手足,而不是貌和神離。自由與民主是台灣的命根,我們怎能不去捍衛?我們怎能去投共,投一個既沒有自由也沒有民主的專制國家?只有中國國民黨才能做出這種離經叛道的事來。

 如今,我們應該做甚麼?我們該怎麼做?對這個問題蔡英文所說的話得到聽眾的熱烈掌聲。她強調,她已經開始從草根做起,先凝聚三月二十日投票給本土政權的選民,然後擴大這草根的政治勢力,喚起台灣人的覺醒,點燃愛護台灣的熱心,重新建立對本土政權的信心與支持,共同為我們這塊國土打拼。

 她告訴聽眾,她已經在積極籌劃如何進行擴大草根民眾的支持,計畫一旦出爐,盼望大家踴躍來參與,愈多人愈好。

 蔡英文對台灣的理想與抱負頗有感動力和感染力。但她仍不忘強調,這項工作是艱巨的,理想要面對現實才能打破本土政治勢力面對的僵局。一個嚴重的僵局必須打破,就是民進黨內派系的問題。她已著手解決這問題,打破這僵局。我們應該給她物質上以及精神上的支持與鼓勵。

 這就是蔡英文。中國國民黨的總統邀請她到總統府晤談,難怪她回應說:「有甚麼好談的!」他揚言要做「全民總統」,不是水中撈月嗎?我們不要看他信誓旦旦的樣子。他是說謊的高手,台灣人千萬不要再受騙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