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為何中國乳品不全面禁止進口?


/綠點

 中國將含有三聚氰胺的嬰兒奶粉外銷到台灣,危害國人健康的醜行爆發後,「九流」政府的危機處理至少慢了好幾天。

 「九流」政府在九月十四日才緊急召集相關單位開會,結論卻只是要求即日起三鹿牌產品禁止進口,對於其他自中國進口的乳品則將「嚴格把關,逐批審核」。

 「中國乳品,逐批嚴審」可是「九流」政府迄今最負責任的表現,有何不好?

 美國FDA(食品藥品管理局)多年前就禁止從中國進口嬰兒奶粉,因為美國人膽小?是的,他們怕中國乳製品怕得要死!FDA曾於2004年檢查少數族裔的零售商店,發現貨架上有非法進口的中國製嬰兒奶粉,馬上於當年九月一日發出警告,要消費者不要購買中國嬰兒奶粉。

 此次中國三鹿牌嬰兒奶粉在中國鬧出醜行後,FDA於九月十一日再次發出警告,要消費者不要購買中國嬰兒奶粉。

 FDA也馬上檢查獲准在美國銷售嬰兒奶粉的製造廠,並沒有發現來自中國的奶粉或成份。但是,FDA擔心在尤其是紐約、舊金山、洛杉磯、波士頓等中國移民聚居地的亞洲雜貨店內,會有中國嬰兒奶粉銷售。FDA現在正和各州政府合作,要確實將中國嬰兒奶粉下架,要消費者不要餵嬰兒。

 「我們關心可能有些嬰兒奶粉非法進入美國,可能在少數族裔的市場上。」FDA副局長奧力弗(Janice Oliver)說:「中國嬰兒奶粉是禁止進入美國的,但是,我們曾經發現違法事件。」

 打開天窗說亮話,「中國乳品,逐批嚴審」實施後,有誰敢買中國乳品?有誰敢吃中國乳品?就算不敢買、不敢吃,還是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吃下中國乳品。如果事後知道吃的食物是中國乳品,肚裡不反胃、心裡不發毛的話,就和「九流」政府不趁機禁止中國奶粉進口一樣,不把人命當一回事。中國「台灣地區」人命不值錢,誰理你們!(綠點/美國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