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和平,和平?但沒有和平!


宋泉盛

 

 十二月二十三日是共產中國的兩隻貓熊登陸台灣的日子。無冤無辜的動物竟成為共產中國併吞台灣的政治工具、中國國民黨的馬先生出賣民主台灣的先聲。嗚乎哀哉!他們歡欣鼓掌、滿臉笑容說,和平、和平!但沒有和平!

 十二月十五日自由台灣與專制共產中國大三通了,通航、通商、通郵,統統通了。大三通使自由台灣與獨裁共產中國之間能夠直通,省去很多時間和麻煩。中國國民黨的賣台海基會與共產中國爪牙的海協會大功告成,互相慶賀說,和平、和平!但沒有和平!

 共產中國對準台灣的飛彈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年年增加,到今年已經增加到1,300枚!這1,300枚飛彈夜以繼日瞄準台灣,台海有和平嗎?中國國民黨的馬先生擋軍購多年,漢光演習也草草結束,服兵役也要改為募兵制,讓台灣沒有自衛的能力。他喜不自禁地說,和平、和平!台灣已經對中國不構成威脅了,大家皆大歡喜。

 白癡才會說這樣的話。用心不良的、心懷鬼胎的人,才能說這樣的話。甚麼時候台灣構成共產中國的軍事威脅?不是共產中國用強大的堅槍利砲繼續威脅台灣嗎,儘管在大三通之後?但有和平嗎?大家皆大歡喜嗎?馬先生用台灣的主權換取共產中國的文攻武嚇,這是真正的和平嗎?這樣就能息事寧人嗎?台灣人就能高枕無憂嗎?

 西元前七世紀末葉到六世紀初葉,古代猶大國有一位先知名叫耶利米。他親眼看見耶路撒冷陷落在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中,猶大王跟許多猶大國的權貴、人民被俘虜到巴比倫國去。他曾聲嘶力竭,警告國人大災難將至,不幸言中。猶大國跟北方的以色列國,終於亡國。先知耶利米曾向國人,上至國王下至市井小民,苦口婆心地喊叫說:

 『人跌倒了,不想站起來嗎?人迷了路,不想回頭嗎?我的人民啊,你們為什麼背叛到底....沒有人為自己的惡行懺悔;沒有人自省「我究竟做錯了甚麼?」每一個人都一意孤行,好像戰馬朝著戰場奔馳....你們說,「和平、和平!」,其實沒有和平。他們做了這可惡的事理當知恥,可是他們不知恥、不臉紅。所以,他們要跟別人一樣跌倒....(節錄自希伯來聖經「耶利米書」8:4-12)。』

 雖然這是兩千五百年前猶大國的先知耶利米所講的話,好像是針對當前臺灣所講的,不能不令人驚恐、毛骨聳然。

 捍衛自由、民主、主權的台灣人認為馬先生急於賣台,跌倒了、迷路了。但馬先生自己不認為他跌倒了、迷路了,因此,他沒有站起來、回頭的必要。要站起來、回頭的,是捍衛自由、民主、主權的、台灣人!他一而再地跟共產中國妥協、向共產中國屈膝投降,用兩岸的「和平」來騙台灣人。欺騙人民的和平是和平嗎?當然不是。我們得引用先知耶利米的話說,和平、和平?但沒有和平!

 馬先生與他狼狽為奸的中國國民黨權貴、數典忘祖的台灣人,不為他們出賣台灣的叛國罪行「知恥、臉紅」。共產中國的海協會會長來台被嗆聲共匪,中國國民黨海基會會長到高雄演講被人嗆聲台奸,馬先生下鄉被民眾嗆聲賣台。他們都不臉紅、不知恥。他們不是以中國人,便以準中國人民自居,台灣人民怎麼嗆他們,他們都不臉紅、不知恥。

 台灣的政治會落到現在的下場,是因為執政八年的民進黨一些高官患了「時代錯誤症候群」。現在執政的中國國民黨官員患得更厲害,其中患得最嚴重的是馬先生。他在自由、民主的台灣要做一個專制獨裁者。朕就是立法院!朕就是行政院!朕就是司法院!朕就是監察院!朕就是國家!朕就是民意!他跟中國古代的皇帝有甚麼兩樣?他的文武百官都是他的奴才!他不但患嚴重的時代錯誤症候群,他也患了「幻想自大狂症候群」。他應該是精神分析醫生最佳的研究材料。這樣的病患來統治台灣,是台灣的大不幸!

 怎麼辦?有沒有心理治療醫師,有沒有精神分析醫生,敢挺身而出,為他診斷,試圖醫治他的時代錯誤症候群和幻想自大狂症候群?有的話,是台灣的大幸!但時不宜遲,不然的話,就無藥可救了。台灣人民只得喪生火炕裡,淪為共產中國的奴才。

 最好的心理治療師或精神分析醫生算是覺醒的台灣人。他們靜坐、上街頭遊行、參加抗爭行動、國是會議、人權晚會,即使不能把馬先生從過去的威權時代叫醒,也可能醫治他的幻想自大狂症候群,為台灣帶來一個生機。

 台灣的命運操在覺醒的台灣人手裡。台灣的未來是福是禍,關鍵在於捍衛自由、民主、主權的台灣民眾。我們做頭家的意願愈強,台灣的生存機會愈大。台灣人啊,不要再三心兩意了!我們自己不創造我們的未來,誰會替我們創造?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