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陳博志:馬政府誇大欺騙,萬變不離一中


綜合報導

 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指出,馬政府推動跟中國簽CECA/ECFA,萬變不離其宗,就是要更密切結合中國,走向一中市場。名字換來換去,都是騙人的。

 陳博志在台灣智庫舉辦的座談中表示,馬政府其實是一心一意要結合中國,因此,用盡各種美化的名詞要騙台灣人上鉤。

 他說,馬政府在選舉時先說兩岸共同市場,後說「全台自由貿易區」。被踢爆不可行之後,又有CEPA,然後CECA,然後名稱未定,然後說叫「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ECFA。

 陳博志很生氣地指出,馬政府萬變不離其宗,就是要更密切結合中國,走向一中市場。名字換來換去,都是騙人的。

 他說,馬政府官員說以WTO的方式簽就沒被矮化,這也是不正確的。中港的CEPA一樣符合WTO規範,香港一樣只是中國的屬地。何況中國已千方百計在WTO中矮化我們。

 他強調,鐵的事實是:若只能和中國簽而不能和其他國家簽,就是被矮化。只和中國簽,只能透過中國再把產品賣到其他國家,也是被矮化。而只和中國簽不管在給外國的印象上,或者是經濟依賴上,都是在走向一中。

 由於疑慮馬政府的誇大和欺騙被拆穿之後,又會想出其他研究和數字來騙人以追求一中,因此,陳博志強烈要求,「我們應要求他們詳細交代這些研究和數字的依據,提供這些錯誤資訊的官員應該道歉和下台。」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