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吳敦義白賊一流,「假釋犯」變「更生人」


/Osborn

 推到 Plurk  Facebook分享

 剛剛看電視聽到曾做過法官的前立委吳秉叡講了一句話,他說,江欽良應該叫做「假釋犯」,不是「更生人」,更生人是服刑期滿重回社會的人,江欽良刑期是2019年,還沒服完,現在是假釋中。

 吳秉叡既然做過法官,這句話應該非常可信,也就是說,吳敦義以「更生人」稱呼江欽良,是錯的。

 根據報導,吳敦義被爆出與黑道角頭交好,甚至同遊峇里島之後,他在第一時間接受記者查詢時,就三番兩次強調江欽良是「更生人」,而且江欽良犯錯都是「年少輕狂」,最近十多年都在從事社會關懷的事(註:江欽良假釋出獄才剛七年)。

 唉!吳敦義啊,你是行政院長ㄟ,今年南投還要選兩個位置:一個是立委,一個是縣長呢!大家都知道很多人都叫你什麼....,搞成這樣,南投一堆人臉上三條線啊!

 吳敦義在那次談話後,就開始迴避這個議題,而由新聞局長蘇俊賓出面代言,結果,蘇俊賓四日上午出面代替吳敦義回應,他並未否認兩人曾一同出國,但強調那是去年12月18日至22日,吳敦義就任閣揆之前的單純考察行程,一群人「為南投地方觀光找出路」,他並特別指出,「院長與『更生人』出遊,請外界不要有過多聯想。」

 建議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早早辭掉新聞局長的位置,不然白賊久了喔,會傷身啊!

 根據最新出刊的《壹週刊》報導,去年吳敦義任職國民黨秘書長時,曾與妻子蔡令怡、中部角頭江欽良一起到峇里島五日遊,同行者包括南投縣長李朝卿、議員李增全、竹山鎮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草屯鎮代表會主席林焜熠夫婦等人。

 《壹週刊》指出,江欽良從十幾歲「出道」起,累積超過30項的前科,目前仍在假釋期間,今年吳敦義接任行政院長,江欽良還宴請黑道兄弟和廠商,並聲稱與吳揆是「揆帖兄弟」,讓人高度質疑吳敦義力挺查黑的決心。

 江欽良,今年43歲,與吳敦義同為南投草屯鄉親,以往在中部地區是相當知名的角頭大哥,從十幾歲就「出道」混跡雲林海線,從事軍火走私,曾是橫行中、彰一帶的十大槍擊要犯「黑牛」的重要手下。

 《壹週刊》報導,1983年,江欽良槍殺彰化角頭張坤保後逃亡,1985年槍殺雲林縣議員林棋棟,次年被捕後以殺人罪判刑20年,結果在1989年趁著腎臟病急診戒護就醫逃亡,又犯下多樁恐嚇暴力案,總計有殺人、恐嚇、妨害公務、結夥搶劫、竊盜、違反槍砲藥刀械管制條例等30多項前科,1990年再被逮捕時才24歲。

 報導又說,到了2002年,前總統陳水扁特赦,江欽良刑期減到2017年,目前則在假釋期間。2004年,江欽良開始「漂白」,擔任「草鞋墩人文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今年7月開始拚觀光,推動「埔里城假日觀光夜市」,10月還擔任南投縣長李朝卿競選總部會長,為競選連任的李朝卿出人出力。(改寫自Osborn在《南方論壇》的貼文)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