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不在籍投票創造了新的革命條件?


/Spieler

 推到 Plurk  Facebook分享

 在國外待過好一陣子,比較起來,台灣人很善良,也很溫和,甚至在活不下時,寧可燒炭自殺,也不願意有任何「反社會」的行為。但這不代表所有的台灣人會逆來順受,統治者可以繼續靠詐術予取予求、倒行逆施。

 馬政權為著勝選,打算使出絕招,那就是內政部要推的「不在籍投票」。據江宜樺所言,「最快在五都選舉實施」;很不客氣地說,這又是馬政權在創造新的革命的條件。

 誰不知道,馬政權不是著眼於那在中國超過百萬台商的票?在中國共產黨的配合下,這些中國台商能在投票時展現自由意志?如果馬政權是靠這樣贏的,台灣人民會不會革命?就來試試看!

 值得觀察的是:連平常喜歡道人長短八卦的報紙,也在社論上出現
「蘋論:邀請暴動」的文字。社論文字簡短而鏗鏘有力,有沒有打動人心?就要拭目以待。到時如果有任何動靜,有沒有政治人物、政黨被以「暴力」標籤相貼,好像有人也會如此很制約地反應?

 其實,在馬政權執政下,貧富差距已經日益懸殊,所謂飢寒起盜心,類似19世紀馬克思所描寫被壓迫的無產階級末世情景不會發生在台灣?

 連「台北101大樓遭搶千萬元珠寶」的事情發生,這代表什麼?治安已經日益敗壞,壞到可能隨處都有搶案。

 所謂「朱門酒肉臭」,台北地價最貴的地王,仁愛路2段的住宅用地,一坪就679萬元,誰買得起?現在大學畢業生一個月拿二萬多元,工作一輩子不吃不喝,能買到住的?還有沒錢租房子、住在涵洞裡‎的。原來換個政權,台灣就如此之慘!馬騜有把誰當人看?

 表面上,馬政權所公佈的失業率是6%都不到,但誰會相信?馬騜也信誓旦旦,不會開放中國勞工,不會開放中國農產品,這種話跟他的「633」會有多大差別?還有他念茲在茲的ECFA,所圖的不就是「一中市場」嗎?在「要素價格均等化」的作用,台灣人還能有飯可吃?

 會想推「不在籍投票」,不就是擔心害怕失去政權?一個害怕人民的政權,還是讓它下台好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