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319槍擊(暗殺)事件首頁

拒絕操弄,回顧319與撲殺馬女真相


/深思熟慮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319大概是過去10年最大的政治媒體操弄事件,受害者不能拒絕被懷疑,懷疑者提出的錯誤推論可以一直被推翻還理直氣壯;最後,懷疑者執政了竟然沒有下文!操弄者沒有道歉、負責,台灣不會進步前進。 

 不巧,今年319又發生網路撲殺馬女事件。本人親自深入雅虎股市討論區調查。該區跟很多論壇一樣,龍蛇雜處,罵藍綠、罵股市都有。

 網友「烏鴉」發出標題為《呼籲在美台灣人撲殺馬維中馬元中》的欄。內文只有:「別以為躲在美國就沒事」10個字。擁藍者說他違法,烏鴉認為,「刺殺阿扁沒事,我怎會有事?」兩邊抬槓。

 烏鴉還PO出自己IP和住家在忠孝東路三段(事後都印證),說保證沒事沒在怕。藍營網友事後說是他們去警局檢舉的,但是,雅虎奇摩當時在二小時之內已經刪除該文,甚至昨天、今天很多還原過程的討論也都被刪除。

 所以,真是藍營爪耙子報警,還是政府有目的殺雞儆猴(掩飾319周年和馬民調新低)?其實,根本沒有美國IP或是註冊美國雅虎的事情,但是,媒體卻超效率趁簡單案情破案前數小時吵成假的美國反恐事件。

 個人判斷,烏鴉應該是2009前後由藍轉綠,因為網路不少這樣被633氣到批馬誇張的人,跟通常本來是綠的慣以諷刺幽默的風格不同。

 雖然「呼籲撲殺」有嘲諷禽流感之類的搞笑成份,和號召刺殺不同,內文也只有罵兩女躲美國,過程更純粹是抬槓,依據過去無罪的案例而公開自己的資訊要警察來抓,而且欄文在二小時內就被網管刪除;但是,本人還是呼籲此風不可長,網路不應有暴力言論。

 後來,烏鴉發現兩套標準後也即刻道歉,但雅虎奇摩已經出現一片「白色恐怖兩套標準」的罵聲。結果,藍營網友繼續拒絕評論連戰和XX豪XX山的恐怖言論裝沒事,網管繼續二小時刪文。

 可是,當天下午,2100和東森的名嘴亂扯,說是低能恐怖份子帳號移轉美國失敗....等等,完全胡扯!更沒人敢舉例連戰、政大教授XX豪等人操弄319公然教唆殺人的例子來對照,尤其2100還一直說是綠營一貫製造仇恨。

 總之,只能說,如果媒體和執政者(不分藍綠)繼續用假象偏狹煽動新仇恨來掩蓋歷史的荒謬,台灣社會只會更偏狹更多仇恨。因此,我們必須強力呼籲:

 拒絕操弄!改革媒體!拒絕暴力!建設台灣,不分藍綠!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