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令鄭弘儀抓狂的「簡單的疏失」


/綠點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仰視天象,繁星點點。但是,就有不畏艱難的人將之命名那顆星是月亮,那些星星是北斗七星。不僅如此,科學家相信宇宙法則是簡單的、合邏輯的,還可以數學表示;例如,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

 《大話新聞》在討論藍媒號稱的「幾株花的價差」時,北市府新工處科長陳智盛叩應說,高價買花弊案是「簡單的疏失」。

 可惜,陳智盛說的話,無人了解、接受(註一、二、三、四)。如果吳敦義聽到這句話,他一定「幽默」的說:「想出『簡單的疏失』的陳智盛該得諾貝爾獎!」

 郝龍斌執政台北市四年來,大家印象深刻的政績應該是懶貓(貓纜)和詐糊(文湖)的善後工程。這些政績是不是馬英九稱讚的「郝市長接棒,棒棒都很棒」?

 在懶貓和詐糊上,「郝市長接棒,棒棒都很棒」是「郝市長接棒,幫幫都很棒」──郝龍斌接收馬英九的懶貓,幫他注入懶貓的活力;郝龍斌接收馬英九的詐糊,幫他去除詐糊的念頭。如此,郝龍斌「幫幫」馬英九的爛攤子後,就完成了一棒。

 為了傳承馬英九首先揮出的「棒棒」系列,郝龍斌也要揮出一棒才行。為了「都很棒」,郝龍斌的政績當然要直追馬英九的政績。郝龍斌的政績有哪些?

 郝龍斌最引以為傲的政績是路平專案和花博兩項;路平專案後的坑坑洞洞有目共睹,花博則早已未演先大轟動。

 民進黨剛爆料這朵花買貴了,貴很多;那朵花買貴了,貴很多後,陳智盛就不耐煩了,他明白告訴《大話新聞》主持人鄭弘儀,高價買花是「簡單的疏失」。

 但是,鄭弘儀是門外漢,不識陳智盛是實務派的政治工程師,熟悉花卉的採購作業。鄭弘儀痛罵陳智盛「國家有你這種公務員,丟臉」!陳智盛當然備感屈辱,反問鄭弘儀「如果最後司法還我清白,你要不要跟我道歉?」

 如果鄭弘儀在牛頓發表萬有引力之前問他,「為什麼月球不會離地球而去?」當牛頓回答這是遵守「簡單的法則」後,鄭弘儀也一定會痛罵牛頓丟了科學界的臉。

 同理,既然大家都已經知道花卉價錢是由「三家廠商之報價」決定的,鄭弘儀絕對要跟陳智盛道歉,為他不識「簡單的疏失」這一放之花博採購皆準的法則道歉。


 註一:熱門話題-簡單的疏失…又見白目官員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0,5252,110514x112010083000003,00.html

 註二:這絕非簡單的疏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00500

 註三:叩應科長 仍堅持「簡單疏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5813870.shtml

 註四:「簡單疏失」簡單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29/today-o4.htm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