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蔡英文要不要賭一把?


/綠點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五都選舉電視辯論陷入僵局,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表示,中國國民黨始終主張媒體有提問空間,不知民進黨、蔡英文怕什麼?

 首先,為什麼五都選舉電視辯論會陷入僵局?

 民進黨主席、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指出,協商破局的主因是中國國民黨推翻過去的立場,突然說要開放媒體提問。蔡英文說,先前雙方協議好了,就是沒有媒體提問,但中國國民黨突然往後走去了,對協商者來講,其實是協商立場的倒退。

 但是,蘇俊賓反駁說,中國國民黨自始至終都主張媒體應有參與、提問空間,較能反映民意與社會需求,民進黨堅持不讓媒體提問,不知道民進黨與蔡英文究竟在怕什麼?媒體參與、提問有這麼可怕嗎?媒體提問有這麼不堪嗎?蘇俊賓還說,蔡英文要讓更多公民參與,中國國民黨也始終保留彈性,積極協調,希望促成這次辯論。

 蘇俊賓說了幾個理由,就是不肯直接了當回答中國國民黨到底有沒有和民進黨達成沒有媒體提問的協議的指控;蘇俊賓說了幾個理由,就是不肯說出為什麼中國國民黨寧可把彈性保留起來,不肯在協商中保持彈性,而讓協商破局;蘇俊賓說了幾個理由,就是不肯說出電視辯論陷入僵局後,中國國民黨在積極協調上,有沒有再接再厲,向民進黨連繫?

 然後,蔡英文怕什麼?

 媒體從業人員等公民若能參與這次電視辯論,可以說是好事一樁,很多選舉辯論也這樣做。但是,今日台灣,有一小撮法官們的操守正受到質疑。身為正義化身的法官都這麼不堪,誰能拍胸脯保證,媒體從業人員不洩題!

 如果至少有一位受邀媒體從業人員真的這麼不堪,在辯論前向民進黨或中國國民黨某一候選人洩題,難道不可怕嗎?如果至少有一位民進黨或中國國民黨候選人真的這麼不堪,在辯論前向受邀媒體從業人員索題,難道不可怕嗎?

 最後,蔡英文不知道什麼可怕?

 蔡英文指控中國國民黨在協商中沒有信用,破壞先前協議,蘇俊賓不僅沒有精準反駁蔡英文的指控,有失他一貫的強悍作風,更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自爆媒體參與、提問有這麼可怕。

 如果蔡英文聽了蘇俊賓這番告白,她真的要陷入長考,思索媒體提問這碼事,到底是民進黨這麼可怕,還是中國國民黨這麼可怕!(綠點/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