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綠色是新藍色


/綠點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一•恆星撞地球

 大台南市長選舉是民進黨賴清德和中國國民黨郭天財對決。自始,郭天財都大幅度落後賴清德。中國國民黨處在這種先天劣勢之下,再加上忙於如何平定大高雄市「內亂」(註一)、如何遮掩台北市弊端(註二)、如何理順大台中市「胡亂」(註三)、如何壓住新北市求新(註四),可以說已經放棄大台南市長之戰了。

 所以,如果沒有意外,賴清德將高票當選大台南市長。意外何在?

 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說,中國國民黨在台南要贏是「彗星撞地球」。

 其實,中國國民黨在台南要贏可以說是「恆星撞地球」。中國國民黨是龐然大物,吳乃仁居然把它看小成彗星。而且,恆星一旦撞上地球....停!恆星怎會撞上地球?遙遠不是問題,恆星接近時,地球就要蒸發,才是災難。

 因此,台南人千萬不要讓中國國民黨有機會接近,例如,中國國民黨樁腳率領孫中山大軍光臨時。

 二•外卡戰盟主

 美國職棒大聯盟由國家聯盟和美國聯盟組成。每個聯盟參加季後賽的球隊是例行賽中三支分區冠軍隊和一支外卡隊。外卡是由聯盟裡各分區第二名中之最佳戰績球隊取得。

 外卡含有不可預測的意思。例如,國家聯盟(或美國聯盟)的三支冠軍隊伍產生後,還經常不知外卡將落誰家。

 目前,大高雄市長選舉正在進行例行賽,戰到陳菊已經得到冠軍,取得決賽資格。楊秋興則和黃昭順打得火熱,爭取和陳菊一決勝負的外卡資格。楊秋興和黃昭順誰會勝出?目前真是難以預測!

 楊秋興本來是綠營,但是,他棄綠佔中搶藍,和保藍攻中妄綠的黃昭順互相搶食非綠區。中國國民黨是台灣第一大黨,卻把爭食者楊秋興捧為「帶槍投靠」的救黨軍,至少馬英九和黃昭順本人都曾「說錯話」,放出要自我犧牲的風聲,平添選戰一樁軼事。

 外卡當然要儘快產生,才有時間備戰,何況選舉上的外卡還要收拾戰場。但是,中國國民黨在「犧牲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犧牲」之黨訓面前,只好由宋楚瑜演出小「破冰」之旅,展開中國國民黨犧舊迎新之戲。

 當然,棄保不是外卡;外卡只憑真功夫,棄保還要靠關係。在大高雄局勢明朗之下,宋楚瑜就不會棄楊棄黃保菊。但是,宋楚瑜卻開戰艦破冰,把愛面子的中國國民黨弄得難堪不已。奉勸中國國民黨,不要把反宋姿態做大,演到追殺宋楚瑜見骨的地步!

 三•農夫耕農田

 蘇嘉全很晚才投入大台中市長選舉,而胡志強已經主政台中市八年多了。但是,因為胡志強主政台中市,很多市民早已看破他的手腳,期望蘇嘉全能改變台中市。

 不僅台中市民希望改變,胡志強本人也幹市長幹膩了。他不停的變裝,變成意大利男高音帕華洛帝,變成棒球選手,變成智利礦工,....。還有,有些網友把他看成胡老爺進Pub享樂。

 另一方面,台中縣民還沒有親身秤重過胡志強的斤兩,「在遠親不如近鄰」的人情上,當然支持胡志強。

 但是,蘇嘉全前農委會主委這位務農的台中縣民之遠親,面對台中縣這塊疏遠的荒地,知道只要勤勞耕作,一定有好收成。

 勤勞耕作是蘇嘉全的本錢,他一步一腳印,正在遍歷台中縣。台中縣民能不接納蘇嘉全這位遠親?

 四•光頭開心鎖

 台北市有眾多女士和先生,他們學歷高、生活好、舉止佳。在政治上,他們一直擁護「溫良恭儉讓」的黨國,民進黨在他們眼裡,是永遠的亂黨。

 為什麼會這樣?

 台北市是黨國重鎮,黨國當然要就近經營台北市,當然要潛移默化台北市民。雖然黨國媒體偶而會說中國國民黨對手的好話,但是,那只是黨國以古攻今的武器。例如,黨國媒體就曾經讚揚黃信介,不顧黃信介是它們更早前昧著良心打擊的對象。

 面對這種不利的大環境,如果蘇貞昌衝!衝!衝!光頭衝鐵板,只是衝到頭破血流。

 因此,蘇貞昌變了。他要用光頭照亮台北市民,照亮他們的心房。

 如果台北市民肯打開心鎖,獨立思考,不再凡事聽從黨國,蘇貞昌將為民進黨贏得五都中最後一席!

 五•綠色是新藍色

 英文有句俗話,它的公式是「X is the new Y」,意思是本來流行的Y觀念,一下子被X觀念取代了。

 在五都選舉上,如果民進黨都能贏得黨國重鎮,哪一都不會贏?

 蔡英文在新北市選舉上推出「I Love New」,正式宣告「Green is the new blue」時代要降臨。(綠點/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註一:要挖中國國民黨牆角的楊秋興,有本事搞到讓中國國民黨把他當作自己人。

 註二:新生高弊案已經發展到台北市府秘書長被告。

 註三:如果不是胡志強至少在警政上亂來,蘇嘉全會追得這麼快?

 註四:中國國民黨為了求新,犧牲周錫偉,教會新北市民要「I Love New」。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