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郝龍斌,還我錢來!

在一場耗資兩千萬的煙火秀之後


/瑰島綠妹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花博耗資千萬煙火的聲光秀長達一小時,終於結束了。

 為了轉播這場煙火秀,這一段時間以來幾乎已成了郝龍斌競選文宣中心的中X新聞台,特別請來精心打扮好似斑馬的陳女士坐鎮,親自唸誦旁白,刻意以感性、哽咽、低迴、催眠般的聲音,想刻意塑造感動氛圍。

 看得出來,陳女士在這段時間以來,忍痛讓出獨腳戲時段,和「平姓女主播」刻意在中資大本營開新節目,拼老命力挺郝前市長的一份忠誠,著實可歌可泣,其心可昭日月。但從她氣急敗壞、口不擇言、拼命操作的神情,郝先生選情之危急,由此可見一斑。

 只是,陳女士似乎不習慣和同性分享麥克風,每每以自命清高之姿,對主持內容指點不斷,頻頻搶話,讓知道陳女士素來有「同性相斥情結」的人頷首會心,也不禁啞然失笑。

取材自蘋果動新聞

取材自年代新聞


 呃,話題回到媒體不斷高調放送的煙火秀,終於結束了。

 煙火當然很美,花了兩千多萬的心血,怎能不美呢?

 只是,在「咻」、「嘶」、「碰」之後,只餘煙霧瀰漫。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想問:

 「....然後呢?....」

 煙火花了兩千多萬,花博則是耗資140億。根據臺北市政府官方網站的統計,到民國99年9月為止,臺北市設籍人口約為260萬左右。如果要用最土法煉鋼的方式來算,為了這場「郝氏競選花博秀」,平均每位臺北市民要負擔約5384.62元。本人掐指一算,以我這五口之家而言,我們總共貢獻了26923.1元,將近三萬元,也就是大約一個月的薪水。

 嗄?!什麼?!換句話說,咱家不吃不喝一個月,八豆夭夭也得努力挺花博啊!

 陳女士顫抖著她迷倒多少「前主席」的聲音,說:「挺花博,就是愛台灣啊!」這句話聽來分外刺耳。心中只有大中國的她,看得出來要她說出「愛台灣」三個字,就好像貓要對老鼠說「我愛你」一樣的不屑與不情願。

 好啦,衝著小妹大這句「愛台灣」,「台灣終於站起來」了啦──

 台灣是站起來了,只是,僅僅只是在那一刻──站在我們這些可憐納稅人的鈔票所燒出來的煙霧裡。

 我真想問:如果有一個人說他喜歡你,想要追求你,但是,他沒有用平日的細心與體貼來關照你,每四年都講著同樣不變、而且沒做到的承諾來安撫你,你會想嫁給他嗎?

 更糟的是,他為了向你求婚,跟你借了你自己畢生辛苦的積蓄,來辦一場求婚秀,你會不會想用鮮花和蛋糕砸他的臉,然後叫他滾得遠遠的,別再來了?!

 煙火結束,「台灣」站起來了,我們家五口也氣得站起來了。

 我突然想起昔日的抗議天王柯賜海,每次出現在抗議場合,常常舉著標語牌,大喊:「馬英九,還我牛!!」嗚嗚,果然覺得心有戚戚焉。

 於是,我們家不分老小,想起這一個月的薪水已經化為杳杳白煙,忍不住含著淚,一起振臂高呼:

 「郝龍斌,還我錢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