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馬金政權對錯了症,下錯了藥


/直江山城守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最近馬金集團動作頻頻──

 先是預告選前七天將演出:全面執政、全面上街的忠黨愛國荒謬悲喜劇。
 接著是推出被關到已經跟不上世勢的扁維拉出來救援;
 後來還讓前日本首相看冷眼、搭小黃;
 到了昨天,甚至連一個媒體人一句激憤感言都被拿來無限上綱四處牽扯。

 坦白說,馬金集團選舉選到這種地步,已然超過「慌不擇路」所能形容,簡直到了病急亂投藥的程度,其結果,不但難以治病,恐怕更會讓他們受到更致命的打擊。

 我為甚麼這樣說呢?

 先容我提醒各位,吳乃仁在前不久公開宣稱「民進黨候選人總得票數一定比國民黨候選人總得票多」;當時,有人責怪吳乃仁講話太滿太早。然而,以我的淺見,吳乃仁是何等老辣的人物,講這些話不會只是講爽的而已。

 我認為,他的這番話,包括之前的「彗星撞地球」之說,其實不是講給台灣人聽的選舉語言,而是講給美國、日本與中國聽的必要外交訊息。

 他是在告訴這些國家:以「得票總數」這個標準,中國國民黨已經敗了,台灣民心已經變了,馬金政權統治危機要開始了,這些國家必須要開始準備因應方案了。

 所以,講得更深入一點,民進黨現在著眼的,似乎已經不只是一城一地的攻略得失,5比0或4比1的戰果固然對我們一般選民很有激勵效果,然而,2300萬台灣人民之中的1700萬如果透過選票數量來顯示是否唾棄馬金政權,才更是這次選舉最具意義的核心得失。

 而我相信吳乃仁正是在統計後,確認全台灣的民心已經轉變,才敢對世界發出「請瞭解中國國民黨已經失去,而民進黨已贏得台灣多數民心」的訊息。

 我也相信這些國家都聽得懂;所以,以下圍棋來說,民進黨已經在確保邊角實利後,把眼光演進到如何構築中央厚勢的天元之點上了。

 也因此,馬金集團如果要破民進黨的勢,讓民進黨的宣告與預言失靈,挽救世人對他們統治權威動搖的懷疑,真正該做的,也不該是還把一城一地的得失看得太重,而是要想盡辦法來爭取增加選票的絕對數量,向世界證明他們「還掌握著過半台灣民心」。

 然而,馬金集團實際上的作為,卻根本是反其道而行。

 他們最近種種「搶救五都大作戰」的路數,還是緊抓著十年不變的老戲碼:「仇恨動員」。只是喊打喊殺用的語言更辛辣,被推出來口誅筆伐的「罪人」更多而已。他們所作所為,用他們自己的話來講,就是:「讓基本盤回流」;用我的話來講,就是:「讓鐵桿深藍出門投票」。

 可是,雖然馬金集團搞仇恨動員熟門熟路,雖然鐵桿深藍就是吃仇恨動員這一套,然而:

 中國國民黨有哪一次選舉基本盤沒催出來?鐵桿深藍有哪一次沒出門投票?

 一次也沒有。中國國民黨的基本盤每次到了選舉關頭就都催了出來,鐵桿深藍每次也都是最踴躍投票的一群,這些人從頭到尾就是死忠挺馬,沒有流失。那麼,馬金政權對他們猛力催票做甚麼?

 這兩年來,中國國民黨真正流失的,是那些被馬金政權上台以來的暴政、亂行、無能搞到悶斃、煩透的小老百姓,也就是沒顏色,淺色,甚或是彩色的選民。這些人,反而是最討厭仇恨動員的一群人。

 職是之故,馬金政權現在加強力道猛催仇恨動員火力,結果將是:

 一、鐵桿深藍的動員力一直因為常年對各類假想敵的仇恨而繃在極高水位,再怎麼添油加醋,他們也不過就是跟以前一樣出門投票而已。

 二、無色、淺色、彩色選民,早就厭倦仇恨動員,他們現在更關心何時能有買得起的房子、漲得動的薪水,不會塞的上班路。馬金政權此時大打仇恨牌,只會讓他們更煩,更不想去理睬馬金政權在說甚麼,更遑論特地出門投中國國民黨候選人一票。

 三、相較於中國國民黨吵雜肅殺的動員仇恨,民進黨這兩年來包含這場選舉基調的沉穩克制,或許會讓更多的無色、淺色選民,以及沒有歷史包袱的年輕族群放下心防,去聽聽民進黨候選人在說甚麼,聽完之後或許就被感動了,願意投給民進黨的候選人。

 四、對美國、日本與中國而言,除了「選票數量會說話」的台灣民心流向以外,他們若發現馬金政權因應區區一場期中選舉的不利局面,竟然無計可施而需搞仇恨動員,那他們還會認為這個政權是有能力、可信賴的合作對象嗎?不需要加快速度找備案嗎?

 綜上,我認為,馬金政權以「仇恨動員威力加強版」來做為未來20天的選舉主軸,是對錯了症、下錯了藥,別說有甚麼治病效果,不把自己搞死就該偷笑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