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胡志強最近的言行很耐人尋味


/直江山城守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依法從今天(11月17日)開始不能發佈或散播選舉相關民調啦,新的不能講,舊的也不能說....。

 然而,不能提民調,還是可以討論其它選舉相關議題;例如胡志強最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的奇怪態度,就值得我們談一談:

 一、蘇嘉全除了進行專訪之外,於其他接受電視媒體採訪的場景,幾無例外都是站著講話,從容的把話講完之後才離開。

 不同於蘇嘉全,胡志強在接受電視媒體採訪的時候,有很多次是坐著的,而在他站著的場合,也有許多次是邊撂話邊走人──照說被訪問時,起身立定把話講完再離開,不僅是對採訪媒體的禮節,也是對觀眾的起碼尊重,而且當事人在電視畫面上也會比較稱頭。

 蘇嘉全知道這個分寸與效果,以胡志強外交官出身,當過新聞局長,更沒有不曉得的道理,但是,他卻破壞了這個分寸、打壞了應有的畫面效果,為甚麼?

 二、蘇嘉全在回答問題時,不論是面對友善的或不友善的媒體,面對的是善意問題或惡意陷阱,大抵是知無不言,試著把話說清楚;然而,胡志強卻不是這樣。

 胡志強在選戰剛開始的時候,面對一籮筐的,在他眼皮下發生的市政紕漏與行政不中立疑雲,還能用「我好像連呼吸都有罪,我最好暫時停止呼吸」之類的俏皮話胡混過去。到了最近,胡某連這類俏皮話都說不出來了,取而代之的竟是「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呢」這類令人搖頭的,比「我看報才知道」還要不如的推詞。

 馬英九推拖拉賴導致聲望長期失血的殷鑒猶在,胡某竟然走上同樣道路,為甚麼?

 我的淺見是,既然胡志強絕非不知棉角、不辨利害的政壇菜鳥,又念茲在茲「要回台北做大官」,那麼,他不顧負面效應而做出這些言行,理由應該不外以下兩個可能性:

 一、他自覺力量已經雄厚到可以無視於媒體與市民的觀感。

 二、他自覺智窮力竭到無法顧及媒體與市民的觀感。

 而哪個可能性比較貼近真實?應該很快就會揭曉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