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立法委員席次如果能夠過半....


/直江山城守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派在明年的立法委員選舉,席次如果能夠過半,應該能做很多事,例如:制訂陽光三法、成立新生高真相調查委員會等等,更重要的是能夠擋掉很多迫切危機,諸如阻止浮濫預算、阻絕馬金政權不在籍投票奧步等等,因此,嚴格講起來,立法委員選舉的重要性,並不在這次五都之下。

 這次五都選舉投票率達到71.71%,其中,民進黨的得票率達49.7%,勝過國民黨取得的44%,雖然有人說選舉性質不同,不能據而推估立法委員選舉也會有此樂觀呈現,然而,我們如果回頭看看2009年底及2010年初總計八席立委(含劉建國)補選,民進黨七勝一敗的成績,而且勝利的地點還包含了台中、桃園等原本大家認定的藍區,似乎可以證明民進黨對明年立委選舉,在這次五都選戰打拼下來的基礎上,並不是無能為力。

 因此,我的看法是:縱使五都選贏了,本來也只能高興兩天就好,因為立法委員如果再讓國民黨過半,台灣還是前途無亮。

 然而,用另一個角度來看,即使五都選輸了,我們難過兩天也就夠了,因為未來我們還有立法委員選舉可以用來自救,大勢尚有可為。

 從而,我們最該關心的,是民進黨或台聯有沒有開始擬定立法委員選舉的策略與時程,至於一顆子彈或幽靈人口疑雲的清查,固然是大家包括我自己在內的願望,但是,我的淺見是:我們不妨將清查真相的目標設定為『讓真相公諸於世』:

 一、讓此類奧步以後再不能用。
 二、讓民眾瞭解民進黨確是受冤屈了。

 如此,或許在選舉環境變得比較公平而且民眾產生補償心理之後,台灣派的立法委員席次能夠過半,台灣的危亡也能獲得相當程度緩解。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