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一顆子彈」之胡說


/綠點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一、「一顆子彈」之方向

 美國葛楚德(Gertrude Stein)的至友愛麗絲(Alice B. Toklas)記錄她最後的話:

 「答案是什麼?(What is the answer?)」

 我(愛麗絲)默默無言。(I was silent.)

 「在那件上,問題是什麼?(In that case, what is the question?)」

 11月26日晚,兇嫌林正偉衝上造勢台,到連勝文的左邊,以左手拉住連勝文的衣領,用右手持槍抵住連勝文的臉部後開槍。行兇後,林正偉馬上被英雄劉振南制服。

 林正偉的行兇過程破綻甚多,但檢警的偵辦過程卻荒誕不經,甚至到了祭出林正偉近視、老花、散光、病例的地步,一意要曲護林正偉說的「誤殺」連勝文。

 林正偉雖然通過測謊,但並不表示他說的就是真話!人是萬物之靈,欺騙測謊機並不難,測謊結果最多只能當間接證據。

 檢警辦案,好像不在挖掘兇案問題,只顧散佈迷霧,國人怎能期待他們找到答案?

 二、「一顆子彈」之雙面

 在《黑暗之心(The Heart of Darkness)》這部小說裡,庫爾茲(Mistah Kurtz)上校臨終時,他對影像、對幻影低聲哭泣──他哭泣兩次,每次不超過一息之長──「(這)恐怖(的事)!恐怖!」(He cried in a whisper at some image, at some visionhe cried out twice, a cry that was no more than a breath"The horror! The horror!"He

 《黑暗之心》揭露「文明之光」的歐洲人在非洲幹下的醜事。庫爾茲上校的雙面人性,是當時歐洲掠奪者的化身。他直到臨終前才在自己的所作所為之前崩潰。

 除了情治、黑道這兩股糾纏不清的勢力,連家在黨國範圍內的權勢,誰敢惹?

 兇嫌林正偉暨其同儕就是吃了豹子膽,也不敢惹連家。除非檢警現在想到的「馬面病歷」,林正偉他們只能是另一股黨國強大勢力的棋子。只要林正偉堅持「誤殺」連勝文,檢警就得配合演出。

 三、「一顆子彈」之真相

 「Coast to Coast AM」是在北美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播出,探討基本上未知、奇異的電台節目。它有一句名言:「從那裡之外的某地來的(From somewhere out there)」。

 那裡,我們可以瞭解;那裡之外,我們只能猜測。

 「一顆子彈」正是「從那裡之外的某地來的」一件恐怖謀殺案,我們對它好奇之餘,當然要猜測。但是,我們能猜測嗎?

 儘管許多國人對「一顆子彈」好奇、關心,卻不能公開論說、批評。這是因為「一顆子彈」的事實不是尚未露臉,就是被檢、警、醫珍藏,國人任何論說、批評都將被視為偏離事實。

 在一次猶太神學研討會中,經過漫長討論要如何證明神的存在後,一位拉比(rabbi)站起來說:「神是如此偉大,祂甚至不須要存在。」

 在「一顆子彈」的真相似乎不可得的情況之下,國人或許可以自我解脫的說:「黨國是如此偉大,它甚至不須要謀殺。」(綠點/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