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外省權貴大黨棍關中對18趴的說三道四!


Spieler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馬騜身邊可是有兩個上三旗的八旗子弟,一個是鑲黃旗的金小刀,還有一個是正白旗的關中,有時想想這還真是開歷史的玩笑?或許矢志要推翻滿清政權的中國革命志士所建立的ROC政權,最後會毀在滿人的手中?

 關中原姓瓜爾佳,雖說這個姓氏沒像愛新覺羅那麼顯赫,但這個家族可是出過鰲拜,鰲拜被冊封勇士「巴圖魯」,後來在征服中國的戰役中,還曾把殘暴不仁的張獻忠斬於陣,對於「揚州十日、嘉定三屠」的大規模屠殺漢人,鰲拜也脫不了干係!甚至其圈地惡行,還被騜國師南方朔拿來跟「大埔圈地事件」兩相比較!

 而關中也不簡單,他長期是KMT的輔選大將,戰功彪炳!在台北市黨部主委任內曾創造台北市7-UP的佳績,七席立委提名全上的紀錄。甚至在令人非議「權貴終南捷徑」甲種特考中『民國54年外交行政高考、外交特考連中兩元,還是雙料冠軍』!

 馬騜、蕭副也都是甲種特考及格而取得公務員資格的!這樣就有領18趴的資格,成為被『照顧的弱勢』?更別說還有軍職轉任公務員的!

 後來這個黑官漂白的工具被廢止,是前考選部長王作榮與盧修一等立委協力推動所致!在1994年才走入歷史!然而,馬系立委吳育昇卻又開始倡議恢復!

 在李登輝時代前期,公務員的考試還是照中國省籍比例分配的,就如同萬年國大、萬年立委的情形一樣,而台灣籍當公務員的比例,最初只有全部公務員的168分之一,台灣人錄取率遠低於現在的3%!

 「中指蕭」母親當年也是公務員,應該就是以「山東省」的名額考上的吧?不信的請看下列李震洲之「廢除分區定額錄取與取消列考三民主義的歷史省思-從轉型正義角度加以觀察」圖表!


 如果天龍人如願「恢復」他們的特權,台灣社會會成為什麼模樣呢?滿清瓜爾佳關中對18趴的說三道四,不正是為著他們利益著想嗎?除此之外,別忘了關中在2008年所說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段話:『國民黨得以長期執政,兩岸水到渠成地和平統一是該黨的「衷心希望」』!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