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課多少,補多少」的繳稅豈是遲來正義?


張簡煌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軍教繳稅要附條件?一般百姓為何沒有?「課多少,補多少」有繳稅之實嗎?右手出左手進,玩魔術?把人民「裝肖為」?這是公平正義?如果不是,何有遲來?

 繳稅是憲法明定的國民義務,人人平等,但國民黨卻能讓它不平等、違憲存在幾十年,收尾還要附條件?就像綁架勒贖才放人?

 軍教免稅、18趴、黨產、特別費、黨職併公職、黨機關佔國有地....等等,國民黨一籮筐的「歷史背景」,「吃到嗝」還不吐出來?「他,馬的」一副不得已的「正義」,尚衊人給予「污名化」?

 看看所有媒體、網路民調,一面倒撻伐,如此足具「污名」,歷史昭昭,眾人唾罵,尚不知羞愧悔悟,還污衊人家「污名化」?

 民進黨執政擬要改革取消免稅特權,國民黨傾全力杯葛八年,如今為騙選票,想剽竊改革美名,真不知羞恥為何物?尤中時統媒尚不知所云,謂民進黨立院黨團抗爭「弄假成真」,讓國民黨坐實「改革」之名?啥玩意?令人一頭霧水。

 廢軍教免稅乃廣大民意共識,亦為民進黨一貫政策,何來「弄假成真」?「弄假成真」的是反覆拖延的中國國民黨,火燒眉睫才不得已通過,此為世人皆知,無恥媒體竟然可以濫用媒體公器,「作賊喊抓賊」,混淆視聽!

 另全國教師會表示「樂觀其成」,試問當時寧與中國國民黨狼狽為奸,搞十萬教師上街頭抗爭,以「要繳稅」為名、實為「抗稅」的歷史都忘了?要繳稅需要上街頭嗎?政府不讓你繳稅嗎?繳稅天經地義需上街頭抗爭嗎?這種浮誇不實、擅謊狡辯的師表,不怕教壞我們的小孩?

 減課、加導師費、改善教學環境是教改的另一課題,教育部本需編足經費充實改善,與繳稅何干?難道教育經費是獨由教師繳的稅負擔嗎?「買蔥」跟「買蒜」的錢,科目不同,豈能混淆?要不到「買蔥」的錢,就拿「買蒜」的錢來「堵」?這樣的思考邏輯正確嗎?看似策略其實充滿機算,如此師表不如從政當玩詐術政客算了,真是如入「鮑魚之肆」,教界遺憾。

 軍教免稅、18趴、黨職併公職、不義黨產,都是國民黨惡行前科,世人都心知肚明,豈管馬、金、關之流如何翻弄唇舌?一腳步一腳印,歷史不會忘,不是靠一張嘴或權力耍陰弄狠就能得逞;世人眼睛是雪亮的,歷史亦非都能竄改的,奸佞、亂賊,終須遭受歷史、公義審判,無可或逃。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