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對台灣社會的三點呼籲


/蔡丁貴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陳匪雲林又要來台灣,而且越走越深入南台灣,越來越公開地與民進黨及企業界接觸,目的非常明顯,就是為了營造中國對台灣主權主張的國際統戰路線,讓國際社會在麻痺與大意中,錯誤認為台灣人並沒有表示反對的默認。中國黨當然順水推舟;民進黨假裝無辜,以地方經濟發展作掩護,一切向錢看齊;大企業更是裡應外合,剩下的本土社團卻是一片焦慮。

 這個氣氛有如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後,1945-1949年間「狗去豬來」台灣社會的歷史翻版,令人觸目心驚。不過,歷史的慘痛教訓告訴我們:台灣人不能再犯同樣的歷史錯誤。《公投護台灣聯盟》要提出三點呼籲:

 一、台灣民族受到壓迫,必須集中所有力量,才更容易推翻流亡政府的壓迫體制,這個淺顯道理的前提是這些分散的力量必須具有共同的目標,才能將他們定位為不同的路線,必須先分進,才能合擊。

 沒有共同目標的勢力其實就是主要敵人與次要敵人的分別。因此,本土社團必須為自己提出自己的主張,甚至在體制內的總統大選提出自己的候選人,向人民訴求支持我們追求的目標──台灣獨立建國,這樣才能與民進黨先分進、再尋求目標整合的確認而合擊中國國民黨的流亡政權。

 二、民進黨從創黨時期要為台灣人追求出頭天,演變到今天巴結虛無的「中間選民」、以贏得選舉而能重新執政。對執政的目標一再含糊虛應,不敢誠實面對支持者。對於台灣主權的流失停留在「空口嚼舌」,既不敢強烈阻擋ECFA對台灣的傷害,又藉口在野黨力道不足,大演欲迎還拒的醜陋戲碼,令人痛心。

 如果中國經濟起飛像是一座豪華的「台中監獄培德醫院」,我們認為這沒有甚麼好羨慕的,我們寧肯到市面上的一些個人醫師診所就醫,這既是我們自己的選擇,也不會失去既有的自由。

 民進黨要記得,是先有台灣人民要出頭天的努力,才有民進黨的出現與存在。中國的經濟發展,就像一個「臭雞蛋」一般,民進黨在這一波國共兩黨對台灣的經濟統戰攻勢中,如果貪圖「臭雞蛋」的短利效果,失去捍衛台灣主權與國民經濟發展的立場,那就等著台灣人民送給你們政治人物真的「臭雞蛋」。

 三、中國國民黨自二次大戰之後強行軍事戒嚴高壓統治台灣,霸佔台灣人民的資產,以不平等的選舉詐術企圖漂白統治的合法性。如今看到台灣人民出頭天的氣勢高漲,放棄在台灣共存共榮的機會而聯共制台,孰可忍、孰不可忍?

 從歷史的演變規則,不公不義的政權終將遭到人民的唾棄,非洲 與中東的獨裁政權如埃及、突尼西亞與蘇丹等近日的解體就是最好的證明。

 人民力量的「非暴力抗爭」就是現代社會的「人民革命」,台灣人民的忍耐限度也是有限的,獨裁剝削統治是不會成功的,犧牲多數人的福祉而只為滿足個人「大一統」的私慾,這樣的企圖絕對不會成功,而個人的下場是難以預料的。

 如果埃及人18天就可以推翻穆巴拉克獨裁政權,台灣人也不必等到2012年的總統大選才來終結這個外來的流亡政府壓迫體制。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