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禿鷹突襲,蔡英文在未來交易所遭摜壓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六月十九日是馬吳配公布的日子,根據《蘋果日報》的民調顯示,馬英九的支持度仍以超過三個百分點落後於蔡英文。但是,在《未來事件交易所》出現了異乎尋常的交投情況,馬英九的交易價格硬生生被拉抬超越了蔡英文。

 其實,應該說蔡英文的價格遭到強力摜壓,以致一整天的價格都略低於馬英九,收盤價格分別是馬英九49.14、蔡英文47.94。

 《未來事件交易所》的交易類似期貨交易,可以對不同商品進行買進或賣出。【2012年第13屆總統選舉得票率】合約組自五月七日開盤以來,交投情況就極為熱絡,到六月十九日為止,蔡英文的成交總量是479,492筆,馬英九是836,180筆。

 六月十九日的交投情況非常激烈,因為前一天馬英九的收盤價是48.79,低於蔡英文的51,雖然差距是過去二十多天來最小的,不過,這種成交價格根本無法對隔天就要公布的「馬吳配」作出交代,所以,十八日交易結束後,在馬英九部分就冒出巨量的多單。

 十九日第一盤開出,馬英九在多單的護盤下,行情始終拉抬不起來,一直在49附近徘迴,相對的,蔡英文在盤中一度出現50.53的不錯價位。馬英九的投資群情急之下,於是展開反向操作,以空單對蔡英文進行全面性的強力摜壓。

 十九日全天,蔡英文部分異常地冒出了304,733筆的天量,硬是把價格下壓到47.94,比較前一天足足下壓了2.06。這個天量整整占了蔡英文成交總量479,492筆的六成四。

 這次的操作情形,跟520前後的手法類似,只不過520那次的拉抬發揮了作用,這次則拉抬完全失效,一整天卻只能在49-49.03之間起伏,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拉抬不動,不得而知。

 從本報所製作的趨勢圖可以看出,馬英九投資群在519的拉抬出力甚大,但520當天其實是回降的,馬英九的行情到了523塑化劑風暴時出現暴跌;蔡英文雖然遭到禿鷹摜壓,卻很快回穩,並且溫和上揚,價格略高於馬英九。

 馬英九投資群在526再度拉抬,然而,只是一日行情,527之後就處於長達二十多天的頹勢之中,彼此的差距一直維持在2-3之間。616與617的企圖造勢拉抬相對顯得疲乏無力。

 619的慶祝行情到底能維持多久,有待觀察,有一點可以肯定:馬英九投資群必然會把彈藥庫的子彈全部搬出來用。看看620的第一盤就爆出創紀錄的分盤天量,相信他們這一整天的護盤一定會非常辛苦。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