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民主路可長可短


/張簡煌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中央社報導「馬總統:台灣民主未來路仍長」,好似語重心長,驚世警語,其實是令人嗤之以鼻的「屁」論,不過是反映出蘇東坡心中「一坨屎」罷了,一副假惺惺裝模作樣的嘴臉,耳邊似乎又響起他「苦民所苦」、「聞聲救苦」的屁話!

 其實,台灣民主路是可長可短,如果是繼續由中國黨執政,那「民主路」絕對是漫漫長夜,因為中共曾坦言:「西方民主不適合中國人」;而馬統執政三年來,因傾中類中,走的都是民主反方向的回頭路,「國共同質」,豈有民主化的一天?

 如果政黨輪替,台灣在過去先賢先列拋頭顱、灑熱血,種下的民主幼苗,幸有李、扁執政先後二十年的耕耘、灌溉,已創造出亞洲除日本外,在世界著有自由、民主高度聲望的根基,若從此擺脫中國黨黨國極權專制魔掌,相信奉行本土、民主、人權的民進黨,必能將台灣民主深化,那台灣的民主路就指日可待,何其長?

 就像一個女人選錯郎,就會誤其一生幸福,故關鍵不在幸福之路長短,二是選對郎或選錯狼?

 一個喝洋墨水的法學博士,不靠美(民主),要傾中(專制),不把「民主」帶回來,是為「民族」意識所蒙蔽;復如勞健保費已三審定讞,他敢不理、不尊、不執,此非無知而是傲慢,無法無天,如此民主路,豈止漫長?

 民主不是一蹴可及,也不能揠苗助長,過去就是根不長也不夠深化,才會遭致黨國體制復辟摧殘,所以,不去黨國體制,不摧極權專制,民主路永不可及。

 西方民主與中國黨是「絕緣」,不管是哈佛法學博士、「和平崛起」、經濟超美趕英....,狗是改不了吃屎,猴子穿衣也不會變人,是DNA與文化使然,縱使其如何「滿口仁義道德」,看穿了就不會期待,讓它各自回歸本位吧,民主路還是由我們來走。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