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金溥聰開始操作『棄宋保馬』?


/直江山城守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中國國民黨黨政高層』又透過中央社在放話『決戰南台灣』了;但是,我想大家都記得,這位我猜就是金溥聰的『黨政高層』(要不然你告訴我,中國國民黨現在還有哪個高層可以而且敢對外『分析民調』?),他上次在五都選舉一樣放了這話,結果是:中國國民黨在南台灣得到空前未有的大敗。 

 所以,我個人基本上覺得他放這個話,縱使不算是謊言,也是欺敵的煙霧,目標是在替以下他真正要主打的『不實廣告』製造可信度。

 而他真正要主打的『不實廣告』,就是他透過中央社另外放的兩個文宣:

 一、馬英九的民調,縱使在宋楚瑜出馬後,也『都是穩定的,在誤差之外的領先』蔡英文。

 二、縱使宋楚瑜已經出馬,但是,馬的支持度『在泛藍陣營當中,從淺藍到深藍,一直都非常穩定』。

 以上這兩個文宣,說穿了,不外就是在鋪陳棄保氣氛,希望讓藍民相信:

 1、既然『馬英九民調超過誤差範圍領先蔡英文』,那宋楚瑜出來有甚麼必要性?那藍民乾脆棄弱(宋)保強(馬)以滅蔡豈不順理成章?

 2、可是,搞棄保最怕棄不乾淨,所以,那句『在泛藍陣營當中,從淺藍到深藍,一直都非常穩定』,就是告訴藍民,同志們都挺馬啦,只有你意志不堅,你就不要再想,棄宋保馬就對了啦。

 總之,金溥聰這一篇放話,我們在相當大程度上可以將之視為:馬陣營開始操作『棄宋保馬』的第一響槍聲。

 不過,真的是宋弱馬強嗎?甚至,馬英九的民調真的領先蔡英文嗎?

 我想,要知道真相,可以看看馬陣營最近的尖酸浮躁攻擊,以及一眾泛馬文人的氣急敗壞,甚至金溥聰為甚麼要早早就開始操作『棄宋保馬』,應該就呼之欲出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