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為何屢犯兵家大忌?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民進黨2012總統大選想詐敗嗎?或蔡英文想故意選輸嗎?問這樣的話容易被看成是瘋子;但盲目地任人妄為,就不算是瘋子嗎?像馬英九怕連宋當選,而使自己淪為老馬、醜馬的顧慮,有無存在於民進黨人之中?到底蔡英文是真的要為台灣參選,還是卡位掩護人當選呢?我們可以不隨時關注檢驗嗎?可以怕當瘋子嗎?宋楚瑜的角色不就有如瘋子嗎?

 「十年政網」的公佈,功能如征討檄文,一旦公佈,兵貴神速,不讓敵人有喘息的機會。尤其面對馬金的烏賊戰、模倣戰等無賴戰術,在2008年大選,搞得馬謝難分,人鬼難辨。於今看來,民進黨並未就此得到教訓,仍不能知所應對,可以這麼無能嗎?反之,為何要故意重覆犯忌落敗呢?民進黨如果與國民黨給予人民的感覺差不多,人民為何要挺民進黨呢?

 再者,正當維基解密,引爆中國國民黨的內部矛盾。國民黨人自私自利,內鬥不斷,抓扒叛徒,小人獨夫一一現形。國民黨人醜態畢露,盡看在台灣人民的眼中。

 不料,蔡英文卻在此刻公佈副手,如此難免落人有圍魏救趙的猜疑,令人難解憂鬱。尤其,到底是什麼理由,必須急在競選大幹部們不怕難看,集體缺席的情況下做此非必要動作?不是已說好要在訪美歸來再公佈副手了嗎?

 蔡英文在初選時,光芒畢露。與黨內對手競爭時,蔡英文綿密厚重的功法,尤其在「唯一支持」的糾紛時,蔡適時展現較對手更高一籌的能力與氣勢。但是,這些優點隨著初選底定後,就掩旗息鼓。

 面對九二謊言、馬關條約、金山和約、台北和約、開羅會議等歷史被偽造與擴張的詮釋,民進黨幾乎整黨棄守不作為,莫非正史不重要?沒有正史的努力矯枉,正名的動力要從何而來?被洗腦毒化的社會力要如何選邊站?利益的考量要如何抉擇?尤其蔡英文若對過去的承諾不能信守,或對ECFA的說詞搖擺,則如何要求選民相信未來承諾會是真?

 要戰勝馬金的邪惡,必要不怯戰,不厭戰。首要嚴肅嚴格嚴酷的面對台灣真實的國際現勢。鼓勵要求台灣人民勇敢的全力承擔,不妥協的生活與自我支配。在語言使用上要厚重,要包容,要開朗,要瀟灑,還要相信自己具有討人喜歡的本性,善良,樸實而且真誠。

 隨便給對手有喘息的機會,有如洩漏考題一樣,敵方一旦知所應對,己方即陷入新的困難。臨門一腳與功虧一簣,只一線之隔,卻差之千里,大大的不同。人心思變,機會稍縱即逝。蔡英文等民進黨們真的已盡心盡力了嗎?實在令人懷疑?(田年豐/嘉義之音)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