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人支持國民黨所付出的慘痛代價


/黃俊炯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一,前言

 2012台灣之總統、立委選舉各項政治議題中,預期民進黨將主攻「民生」,而國民黨則可能轉移焦點到「不獨不統不武」之政治議題。民進黨不僅要「感動」人民,也要「說服」人民,更須要「懇勸」支持國民黨的台灣人。

 中國人支持國民黨,自有其歷史糾葛的濃厚「中國情結」或「國民黨情結」。但為何不少台灣人仍是忠實的國民黨追隨者?認為國民黨是「正統」,民進黨是「異類」,民進黨之崛破壞中國封建思想所強調的「維護正統」思維。要打破親國民黨台灣人之迷失,講「人權,極權,威權,主權,外來政權」效果有限。不妨換個角度,以台灣人付出之「a痛代價」切入,更能彰顯長期支持國民黨的「自殘」本質及行為。

 ●二,台灣人支持國民黨的類別

 台灣人支持國民黨可簡分成幾大類:

 1.早期政治利益的分享者,金錢分配的受惠者,及其後代。
 2.軍警公教系統人員,及其後代。
 3.在求學及服軍役時期,被國民黨黨工軟硬兼施下,加入國民黨。
 4.參與地方公共事務時,加入國民黨。
 5.農會水利會漁會等基層團體當會員或幹部時,被吸收入黨。
 6.中小企業商人參與同業聯誼會時,與國民黨往來,產生情誼。
 7.參與職業公會時入黨。
 8.長期閱讀國民黨出版之刊物及親國民黨之報章雜誌。
 9.長期觀看親國民黨電視台的節目。

 這些人的共同點是經歷「多層洗腦」,是國民黨施小惠的獲取者或者是盲目的呼應者。

 ●三,未來的慘痛代價:走入被併吞的不歸路

 先談若馬英九連任及國民黨立委過半時,台灣人必須付出之代價。

 馬英九挾過半選票之支持,更加志得意滿。不顧台灣民生問題之惡化,加速其親中路線的推進。同意與中國進行「政治談判」,公然疏遠美國,不顧台美安全關係,破壞「維持現狀」的承諾。

 馬英九之立場將從目前之默認「一中原則」及嚮往「終極統一」,躍升至接受「中國合併台灣及中國共產黨統一中國」。

 馬英九可能之作法及中國之回應可簡述如下:

 1.「中程協議」:「不獨不統不武」之延伸。

 乃2006年馬英九訪美騙美國當局時,所強調的「爭議留給子孫」的假溫和立場。因為不須負責任,應是馬英九之最愛。中國會認為三十年太久,只爭今朝。

 2.「一國兩制」:此乃香港模式,馬英九之第二選擇,中國之接受度高。

 中國在香港實施「半套」的兩制有其時空背景,即安撫英國及引誘台灣。中國可保証三十年、五十年或者是百年不變。但中國向來不會信守承諾,因此,從五十年之兩制縮短成五年,對中國言是易如反掌。

 3.「第一期政治談判」:即馬英九同意進行政治談判,中國必然接受,先秘密進行。

 馬英九必然在各個領域,加速與中國建立更親密關係,以繼續取得中國之歡心。

 4.「拖延政治談判」:馬英九不確定台灣人民及美國之反應,暫緩政治談判。

 一旦中國缺少耐心,則會逼迫馬英九表態。

 馬英九之任何政策選擇若不公開透明,則形同暗室交易,「出賣台灣」的機會大增。依據這三年來馬英九之行事作風,他最可能採取第三種作法,即訂下政治談判之時程。

 他的目標是「中程與兩制」之結合,因為它符合「一中及中國統一」之個人心願。假使馬英九之政治談判作法不被大部份台灣人接受,那麼,引發劇烈流血抗爭在所難免。

 所以,台灣人須付出之代價可能有兩種選擇:
 1.走上被中國併吞之不歸路,台灣人乖乖就範;
 2.發生大規模流血抗爭或屠殺,「二二八屠殺事件」重演。親國民黨的台灣人也逃不了當受害者之命運。

 ●四,現在的慘痛代價:主權嚴重流失,國力日漸削弱

 老天有眼於2000年讓台灣完成了第一次政黨輪替。可惜好景不常,國民黨的反動勢力馬上大集結,推動奪權反撲,不願當稱職的在野黨。礙於立法院被國民黨控制,陳水扁政府的許多政策在立法院被杯葛。這不但毀損陳水扁的政績,也嚴重打擊全民的福祉。

 換句話說,從2000至2008年間,台灣失去了讓人民生話過得更好及國力更強的機會。可告慰的是,面對許多障礙,陳水扁政府仍能在行政權力範圍內,進行了高品質的政務推動。

 2008年台灣之第二次政黨輪替,並未將台灣之國政引導至更健康的方向走。其主因是馬英九走回頭路,毫無治國雄心大略,喜愛中國封建時期的「宮廷威權統治模式」。因此,各級政務官行事鬆散,被動消極,卻熱中於「拍馬屁」。以粉飾馬政權之外表形象為第一要務。

 這三年來政治上出現的現象是:民主倒退,藉司法打壓民進黨,一般司法不公加劇,同時進行各式人權及政治迫害;治國無能造成民怨,民生困苦,環境破壞,失業率高,收入減少,貧富差距擴大,優質工作減少等。

 以上皆表示馬團隊已不適任,馬團隊不力圖振作,吃虧的是百姓。所以,在這期間台灣人付出的代價是:
 1.縱容馬英九及其統治集團玩法濫權享樂,
 2.眼睜睜地讓「主權嚴重流失,國力日漸削弱」。

 ●五,過去的慘痛代價:助長國民黨進行恐怖統治

 這是一段近四十年之慘痛歷史,台灣人長期生活於「戒嚴,紅色恐怖,白色恐怖」威脅之下。有些人記憶猶新,有些人不堪回首,更有些人逃避觸及。

 第二次大戰後,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指定蔣介石的國民政府暫時託管台灣。國民政府一踏入台灣,台灣人生活環境隨之惡化。中國人掠奪所有資源,不公不義社會現象大幅上升,軍警高壓管制百姓。

 於是,台灣人只能逆來順受,少數的抗爭行為,以被逮捕入獄屠殺收場。逮捕槍殺數萬無辜的台灣人,更造成無數的家庭悲劇。接著國民黨以教育制度向台灣人灌輸「黨國思想」,並勾結地方意見領袖,逐步推動「以台制台」之統治方式,減少國民黨統治正當性的阻力。

國民黨掌控所有的升遷機會,台灣人在有限的選擇下大批依附國民黨。於是,親國民黨的台灣人大增,這些人變成國民黨高壓統治下的核心之一,也自然成為統治集團之幫兇。

 這些人受到國民黨不同程度之照顧與恩惠,也自然成為國民黨政權的捍衛者。他們不自覺地忽視人權的普世價值,對於生活在威權體制下沒有不妥之感,甚至相當滿足。不願面對親友遭國民黨迫害的事實,也不關注後代的出路。

 當然,加入國民黨或成為同路人各有其歷史因素,有時也不能太苛責那些最初被威脅利誘而加入國民黨的台灣人。但這些人的確須要對台灣人長期遭受有形或無形的政治迫害負部份責任。

 長期的極權統治,使台灣人生活在恐怖陰影之下。於是,個人才能無從儘情發揮,整體台灣人之能力表現也隨之削弱。所以,這期間台灣之文化經濟政治建設等成畸型發展,台灣之綜合國力進展不足。

 長期生活於「戒嚴,紅色恐怖,白色恐怖」威脅之下,台灣人之國民性格呈現多種缺失。使優秀的台灣人延緩成為地球村的第一流公民,這就是台灣人支持國民黨所付出之「最突出」之代價。

 ●結論:

 國民黨統治台灣,一直挾中國之「紅色威脅」恐嚇台灣人。要台灣人相信,唯有國民黨政權存在,才能保護台灣。從「反共抗俄」、「反攻大陸」、「光復大陸」、「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等各類欺騙台灣人之反共口號,演變成被馬英九換上「終極統一」新衣。若馬連任,更會呼應中國之「中國共產黨統一中國」。

 過去之慘痛代價已無從彌補,現在付出之代價也高(要立即阻止政治經濟環境惡化並不樂觀)。所以,目前可做的是防範未來付出更高之代價。

 若中國國民黨失去台灣人之支持就還原成名符其實的「中國國民黨」,仍可秉持它的使命,繼續統一中國之大夢,在台灣生存。若怕流失台灣人之支持,而勇敢地轉型成為拋棄「中國帽子」的台灣國民黨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但目前仍親國民黨的台灣人,不必等候國民黨醒悟,就可脫離國民黨的掌控。只要在明年的大選前,思考台灣未來。從「愛台,親美,親中」三項看結果。繼續被馬英九耍弄是值得嗎?付出被中國併吞的代價是值得嗎?期望台灣「向上提升」就支持民進黨,樂見台灣「往下沉淪」就支持國民黨。(黃俊炯/美國台灣研究院執行長)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