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豈只兩個晚上花兩億的音樂劇


/獨孤木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國慶晚會搞了個夢想家音樂劇,結果燒掉兩億一千五百萬。

 資金使用合不合理是一回事情,不過,前幾天盛治仁在call in進《大話新聞》時,好像特別還講了,聽奧也花了很多錢呀,花博也花了很多錢呀。

 結果,就有人打槍啦,這聽奧是誰辦的呢?2009台北聽奧總執行長是盛治仁。花了多少錢呢?4億7000萬元。誰是導演呢?北聽障奧運開/閉幕式總導演賴聲川。

 那來看花博好了,花博燒掉多少錢呢?花博開幕晚會,「光一個晚上就要燒掉一億五千萬元」。

 盛治仁是說他沒補助花博,補助的是建國一百年開幕晚會。這晚會花掉多少錢?這我不知道。不過,光是文建會的補助就是一億五千萬。這次分到錢的是馬英九女兒馬唯中與馬元中的老闆,爆破藝術家蔡國強。對了,那台北國際花博會開幕式藝術總顧問是誰呢?喔,還是賴聲川。

 賴聲川說他的作品讓大家公評啦。我是覺得,經手金額這麼大的活動,又都跟盛治仁、文建會、台北市政府搞在一起,這大家當然會公評。

 我其實也懶得去質疑這中間有什麼弊端,這種事情留給政治人物做就好了。可是,我們花了這麼多錢在這些事情上面,真的是把錢用在刀口上嗎?這才是我覺得最重要的重點。

 政府官員有沒有利用自己的職權圖利廠商?花博有什麼弊端?這種事情等到小英上台後還有機會好好追查。藍營執政後的弊案還有很多,上台後還有機會好好一筆一筆算清楚。

 這是非還可以姑且不論,可是,要講到錢是不是亂花?有沒有用在刀口上?這就是很明白的事實了。

 當年阿扁執政時,TVBS大概就會換算一下,這些錢加起來可以讓多少學生吃免費的營養午餐。不過,阿扁下台之後,這種換算表好像就跟著忽然不見了。還是說TVBS的記者通通都忽然忘記了該怎麼算術?

 國家的財政持續在惡化當中,可是,我們的錢卻都是花在這種地方。真要說向世界發聲的話,花了一百多億的花博可以創造出比LPGA更好的國際曝光效果嗎?

 我只看到人民的納稅錢,被一億一億這樣的亂花。這中間沒有問題嗎?如果有問題的話,那我們要怎麼找出弊端呢?陽光法案在哪邊呢?喔,我們的陽光法案被馬英九給閹割了。

 再者,犯了法有什麼關係?在立法院掌握絕對多數之後,想辦法修掉就好了嘛。還有這種條文咧:如涉刑事責任者,不罰。那還要法院幹嘛?

 我是覺得國民黨完全執政之後,完全不負責任,等於都是在公然搶劫國庫。最後連法律都要修掉,讓大家當做不知道就好了。

 至於民進黨的立委諸公們,對這種鳥法案沒有好好把關,真是可恥呀!是想說蔡英文要搞三隻小豬,你們就要跟著變成豬公了嗎?反正現在有人把話題給掀開了,明天就看看有誰要成為貪污犯的幫兇。不要以為不講話就沒事了,表決時不講話的也是共犯。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