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藍青年團』的一日七傷拳──水柿與甜柿


/直江山城守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本來以為自己是轟轟發發勢不可擋的奔雷手文泰來:

 『柿可殺不可辱 藍青年團聲援』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6744701.shtml
 【中央社╱台北27日電】

 2011.11.27 04:00 pm

 媒體報導,民主進步黨文宣指「柿子1斤2塊錢」;有網友發起「史上殺最大:甜柿1斤2塊錢,我們負責團購,民進黨負責出貨」臉書活動,國民黨青年團今天聲援「柿可殺,不可辱」。


 沒想到不足一天,就赫然成了傷敵不足自傷有餘的崆峒派常敬之:

 『直擊/報告馬總統,水柿真的1顆賣2元…』
http://www.nownews.com/2011/11/27/301-2761537.htm 


 想要趁機給對手奔雷一擊換取加官晉爵的台階,結果卻是內力被反震回來之後禍延老闆的自受七傷。

 何以致之?

 講的淺一點,是這些傢伙習慣了easy job(不過,也不能怪他們,他們的前輩都這麼幹),出手前毫不做功課(這也不能怪他們,殷瑋不就連甚麼12項建設都背不出嘛),連水柿、甜柿也不分,當然容易導致出拳看似對著敵方,其實卻扎扎實實招呼在老闆身上。

 講的深一點,就是這票人其實根本不關心這個社會在幹嘛,甚麼人在受苦,有多少人在哀嘆,外界所有的呼喊,在他們看起來,只是升官晉爵路上的雜音。

 所以,他們反應事件的重心,就會落在『如何消除雜音』,而非『如何解決問題』;所以,一遇事件,他們的制式反應就是動用辯論技巧進行口舌之爭,講贏了固然是贏,講輸了就開始東拉西扯胡亂類比,只要弄得聽眾讀者昏頭轉腦不想再理這檔子事,他們也是贏。

 至於問題解決與否,人民苦難是否排除,那是你死老百姓自家的事。這些藍青年團面對柿子價格的態度是如此,他們那些同質奇高的前輩如王郁琦、羅智強、游梓翔、殷瑋又何嘗不是如此?

 我們試看:

 ──王郁琦的專長是甚麼?口舌;
 ──羅智強的專長是甚麼?口舌;
 ──游梓翔的專長是甚麼?口舌;
 ──殷瑋的專長是甚麼?還是口舌。

 這種人當道,我們如何期待台灣社會不沉淪,民生不疾苦?

 可是,話再說回來,這樣的人可惡嗎?說老實話,我認為不可惡。可惡的是有千千萬萬人才不用,卻把這種貨色擺上檯面的當權者,坦白說,這些人不過是體現了他們老闆最真實的面目而已。

 然後啊,聯合報找了一個「五峰鄉果農羅俊敏」來指責民進黨,其實那個羅俊敏先生應該根本就是國民黨政治人物:

 五峰鄉 第一選舉區 羅俊敏 19600415 中國國民黨
www.hccec.gov.tw/ezfiles/8/1008/attach/59/20100427112702.xls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