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宇昌陰謀將馬英九推到徹底崩盤的臨界點


Echo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過去這個週末有三件跟明年總統大選有關的大事:
 一、中國黨在上週啟動他們的宇昌陰謀,試圖構陷蔡英文;
 二、台灣有史以來首次副總統參選人的辯論,由民進黨蘇嘉全、中國黨吳敦義跟親民黨林瑞雄共襄盛舉;
 三、民進黨在台北舉辦了三隻小豬回娘家,小豬運動開始收成。

 這三件大事,影響最大──或者說,最受媒體矚目的──恐怕是中國黨經過長期精心策劃,以台灣生技發展為犧牲品來構陷蔡英文的宇昌陰謀。

 本文分享交易所三個跟總統大選有關的合約組。第一個是【2012年總統選舉得票率預測】,呈現參與網友對最後得票率的預測。第二跟第三是有關『誰會贏』的預測【2012年總統選舉預測 (A),(B)】,可以算是看好度。後兩者其實是同樣的題目,結果也差不多。

 圖一 2012 總統大選得票率預測 寫到:

 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Tsai)、中國黨主席馬英九(Ma)、親民黨主席宋楚瑜(Soong)。
 資料涵蓋日期:10月21日 ∼ 12月14日。
 資料來源:未來事件交易所。
 圖中垂直線標記了12月10日。同時分別標出蔡英文、馬英九與宋楚瑜在12月10日與12月14日的數據。


 從圖一的資料看來,三個參選人在11月25日後的得票率穩定維持在:

 蔡英文:50∼51%
 馬英九:40∼41%
 宋楚瑜:9∼12%

 也就是說,這個週末的三件大事,包括了金馬集團發動了黨、政、媒三棲,以造謠抹黑的奧步對蔡英文進行全面的人格抹殺(對蔡英文不利),還有馬政府的行政院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使用偽造文書日期的下三濫手法栽贓蔡英文被抓包,讓選民看清納稅人付錢的政務官扮演了政黨打手的角色(對中國黨不利),儘管都被媒體炒翻天,卻對交易所預測的得票率一點影響也沒有。怎麼會這樣呢?

 我想有幾個可能的原因:

 一、交易所被雙方人馬操控讓兩者維持不變。只是這種操控難度相當高,而且交易所經過之前幾次被操控的經驗,似乎調整了防弊措施,因此這個可能性恐怕不太高。

 二、第二個可能的原因,就是選民早就已經有定見,所以,對蔡英文的支持者來說,中國黨的抹黑造謠與人格抹殺,並不能動搖他們對蔡英文的信心;而對中國黨的支持者來說,也不管中國黨再怎麼卑鄙下流,他們還是覺得可以接受這樣的政黨執政。

 是不是還有其他原因,我們不知道。有趣的是,當我正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看到黑雨剛出爐的文章【12/13 新新聞與中時民調:「預測得票率」計算】,其中計算最近三次民調的得票率預測,結果跟交易所這個合約組維持了快一個月的得票率完全吻合。

 如果這樣的話,我們大概可以說:現在恐怕已經沒有『中間選民』了。在這種情況下,中國黨還想用什麼奧步來構陷蔡英文,恐怕只會傷害到馬英九。

 另外兩個合約組──預測當選機率的,可以當作『看好度』預測,則呈現了跟『得票率』非常不一樣的結果:

 圖二及圖三 2012年總統選舉預測 寫到:


 這兩個圖是同樣的主題,趨勢也一樣,從圖可以看出來,在民進黨的小豬回娘家、副總統辯論與中國黨一手策劃的宇昌陰謀後,看好『蔡英文會贏』的人暴增,而認為『馬英九會贏』與『宋楚瑜會贏』的人則雙雙狂跌。

 這是個有趣的現象。首先,為什麼圖一的得票率維持不變時,看好度卻有這麼大的變化?

 前面提到,圖一告訴我們:現在選民恐怕都有定見,不會再被新的事件影響投票對象。

 如此,則這個『看好度』的巨大變化就表示──

 即使是現在還堅定支持中國黨的選民,也有越來越多人認為:搞這個宇昌陰謀,這下子馬英九真的沒救了。

 或者也可以這樣說──

 即使他們認為中國黨設計這個宇昌陰謀,看來馬英九是沒救了,但還是會投票給他。

 換言之,現在支持馬英九的,大概都是死忠支持者,馬英九陣營再怎麼向下沉淪,這些人還是會支持他。

 第二個奇怪的現象是:宇昌陰謀是中國黨一手策劃來攻擊蔡英文的,跟親民黨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是,原先看好宋楚瑜的,竟也有相當部分轉而看好蔡英文。把最近三天的『看好度』變化拿來比一比:

 ================================
     12/10/11 12/14/11 變化
 ================================
 蔡英文  52.69  58.76   6.07
 馬英九  36.86  34.61  -2.25
 宋楚瑜  11.58   8.21  -3.37
 ================================

 看好馬、宋減少的合起來(2.25+3.37 = 5.62)差不多是看好蔡英文增加的(6.07)。

 這樣看來,馬陣營精心設計的宇昌陰謀,讓不管是哪個陣營的支持者都看不下去,即使馬英九自己的死忠支持者也反對這種下流的手段,可以說已經到人神共憤的地步了。

 今天,劉憶如還繼續在開記者會誣陷蔡英文,現在連何大一也列入她誣陷的行列。民進黨對劉憶如、邱毅、林益世、謝國樑,還有吳敦義的老婆蔡令怡提告。蔡令怡對她在澎湖助選時公然散佈誣陷蔡英文挪錢的謠言,說是道歉了,但道歉的卻是『錢的數目沒講對』。整個事情還在火辣辣地進行著,接下來中國黨的那些糞不知道要潑到哪個科學家身上。

 同時,蔡英文的看好度還繼續在飆漲中,馬宋的看好度也還繼續往下掉,顯然宇昌陰謀設計到現在已經將馬英九推到徹底崩盤的臨界點。馬英九陣營繼續搞這些糟蹋社會陷害忠良的負面選舉,會不會讓那些持續暴增的『蔡英文看好度』轉成『蔡英文的票』?我們等著看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