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兩張表格踢爆:是馬英九把攤子做爛


酥餅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馬英九已經當了三年多的總統,絕大部分的時間不滿意度都超過百分之五十,但是,他不知反省,一直到第二次的總統辯論,還想拿陳水扁當藉口,現在就讓我們來檢視一下,到底是馬英九接到爛攤子,還是馬英九把攤子做爛。

 首先,我們看看陳水扁交給馬英九的時候攤子長什麼樣子,馬英九做三年總統候,攤子又變成什麼樣子。表一是陳水扁交接給馬英九的時候台灣各項經濟統計數字以及馬英九執政三年後的數字。

 表一


 簡單講,現在的台灣與陳水扁交接給馬英九的時候相比,經濟成長率下降,失業率上升,薪資下降,月收入不滿三萬的勞工人數遽增,農戶所得遽降,貧富差距拉大,低收入戶戶數增加,房價暴漲。

 尤其讓人怵目驚心的,是僑外對台投資大量減少,但是,台灣對中國的投資卻大量增加,政府舉債與赤字更是大幅成長。

 連一條幾百元的泳褲都要省的馬英九,花起人民的錢卻毫不手軟,短短三年多,政府增加了將近四千億的赤字,可以再蓋一條高鐵,但建設呢?完全看不到。所以,到底是馬英九接到爛攤子,還是馬英九把攤子做爛?答案應該很明顯。

 就算不看交接前後的數據,那麼,來比一下陳水扁八年與馬英九三年的平均表現(表二),結果還是一樣。

 表二


 馬英九陣營偷學陳水扁的競選口號說房子蓋一半,師傅不能換。看完這兩張表後我想大家都會同意,房子已經被弄到倒一半了,再不換就來不及了。

 附註:這些數據官方有的就來自官方單位如主計處,感謝友人彙整,如果有人能指出並證明哪個數據是錯的,我很樂意更改。否則,就請你面對現實吧。(酥餅的BLOG)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