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國民黨中常委涉嫌賄選,馬英九獲益?


/台灣南社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買票的惡浪正在大規模衝擊台灣全國。依據高雄地檢署的察查,國民黨中常委戴錦花涉嫌為其丈夫國民黨立委簡東明賄選;國民黨高雄市桃園區黨部主任曾金福也涉嫌以現金買票遭到收押。

 以國民常識而論,這些國民黨幹部涉嫌賄選不可能連帶支持蔡英文,而是馬英九在其中受益。基於政治道德,馬英九應該有罪己的重大表示,選民如果不能用選票給予制裁,選民最後一定會自己受害。

 依照幾十年來沿襲至今的司法文化,賄選行為都會低度求刑,也低度判刑。以前就有法務部高級官員私下表示,如果有那一個檢察官或審判法官,依法中度、高度求刑,或中度、高度判刑,就會在法界成為異類遭遇生存的困難,所以,才會至今再重大的賄選都只判三年多徒刑,判六年以上的極端稀有,更不用說判十年重刑。因為刑度偏低,所以才有涉嫌收賄者一案高達三千人,而且接受偵辦時,舊識互相聯誼,現場毫無肅殺氣氛。

 改革法界賄選輕判文化已難求速效,唯一濟助之道就是修法提高賄選刑度。2007年本土社團曾就提高賄選刑度尋求當時總統陳水扁及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支持,兩位均曾簽署;但五度至國民黨中央黨部及馬英九競選總部懇託或抗爭,馬英九仍悍然拒絕不支持。

 從國民黨長年賄選累犯劣跡,我們質疑馬英九仍意圖從其黨員的賄選中獲益,藉以攫取政權。

 此次總統大選,攸關台灣最後是否橫遭中國併吞的噩運。目前大規模出現的賄選將會牽動投票的最後結果,為此,我們呼籲民進黨與台灣人民,以龐大的運動型態反制國民黨的賄選,保護台灣政壇純潔的政治品質,以免繼續陷於沉淪!

 中常委與黨部主任涉及賄選,如果是出自民進黨的亂行,依「聯合報」、「中國時報」的運作常態,將會以半版、全版,連續數日連續追擊、狠打。可是,劣跡出自國民黨,「聯合報」、「中國時報」就可以從輕發落,這種是非不分的報品,台灣的許多續書人不應該繼續受騙!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