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馬英九曾反對瘦肉精,陳保基何必當奴才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馬英九向美方主動承諾要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引起全國譁然,養豬協會嚴厲批評,馬英九「選後變臉」,將結合消基會、主婦聯盟與相關產業團體抗議。肉牛協會則揚言先一步在總統府前面「放牛」,抗議政府失信於民。

 由於馬英九的獨裁胡亂承諾,他的執政詐騙集團相關部門官員必須像奴才般幫他硬拗瞎掰,可憐可悲之情讓人難過。請看看新任的農委會主委陳保基 call in 《大話新聞》時的可悲嘴臉:

 事實上,二○○七年八月時,國內也曾出現「瘦肉精解禁」爭議。根據當時媒體報導,競選總統的馬英九不但為此到台南豬農家中long stay,還親手餵豬仔。談到熱門話題「瘦肉精」,馬英九認為「於法」、「於理」都不通。

 下面就引述2007年08月20日的中國時報報導,請這些奴才般的高官拿去給馬英九看:

瘦肉精豬開放進口?馬英九:完全無法認同
中時 毛嘉慶/台北報導


 瘦肉精管理擬採「一國兩制」,遭在野黨強烈抨擊,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今(二十)日發表聲明,明確反對政府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他強調,瘦肉精將大量殘留在國人愛食用的內臟,不論是從二千三百萬消費者健康或是從產值六百億元的養豬產業角度來看,禁止進口都符合世貿組織(WTO)國民待遇原則;若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他「完全無法認同」。

 瘦肉精解禁消息傳開,豬價應聲下跌。冷凍商認為美國豬肉即將叩關成功,提前壓制國內毛豬價格。以嘉義縣肉品市場來說,冷凍商收購價兩天內從百公斤五千九百元,降到八月十六日的五千六百元。據統計,台灣每年豬肉產值高達六百多億元,是單項產值最高的農產品,比稻米還要高。馬英九聲明,政府草率決定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造成養豬農民的重大損失,他無法認同。

 馬英九昨日下午赴台南縣鹽水鎮了解養豬農民受災情形,並與豬農針對政府擬解禁進口豬肉瘦肉精一事進行意見交換。

 馬英九明確反對政府擬開放美國豬肉使用瘦肉精,但國內豬肉卻禁用瘦肉精這種「一國兩制」的行為。

 馬英九表示,使用瘦肉精的豬隻,瘦肉精在內臟殘留的數量為豬肉的十倍以上,國人有食用內臟的習慣,如果豬肉含瘦肉精,台灣人吃進去的瘦肉精會比不吃內臟的美國人多,這也是政府必須對瘦肉精嚴格管制的理由。

 馬英九認為,維護國民健康,是政府的天職。全世界有包括歐盟在內的一百六十個國家禁止使用瘦肉精,國內養豬業者也支持禁用瘦肉精,願意負起保護消費者的責任,為什麼政府反而忽視瘦肉精對國民健康的威脅,要解禁瘦肉精?

 下面還有當時的新聞影片佐證: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