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台、中關係首頁

黃帝、唐山公與馬巴子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黃帝到底是那些人的共同祖先?吳伯雄、馬英九等中國巴子們主張是中華民族的共同祖先。但是,中華民族是什麼東西?集全世界所有的人類學家,都沒有人能懂。

 倒是「黃帝是少典氏的兒子,姓公孫名軒轅。曾跟炎帝與蚩尤數度交戰獲勝,而被四方諸侯尊為天子。建都涿鹿,並環繞軍隊構營自衛。百官均以雲命名,軍隊稱雲師。設左右監,監管萬國」。(詳見司馬遷史記卷<一>五帝本記<一>)

 可見,在黃帝時代,造物主就已經生養眾多。不但有炎黃、蚩尤等強人政權,同時還有諸多小眾型的諸侯國,散居在鄰近四週。這些小眾國家必須對炎、黃兩強權進貢,不然就會被征伐消滅。

 黃帝國的勢力範圍東起渤海,西達空峒,南至長江湘北,北抵葷粥。黃帝生子二十五人,在眾多臣民的對比之下,不過只如蒼海之一粟。如何到了今天,所有中國人都成了黃帝的子孫?難道黃帝變身「契兄公」?或殺人魔王消滅了同時代的其他所有人類?因此,黃帝就成為今天中國人的共同祖先?中國巴子竟會相信這種血統笑話,莫非是因黃帝子孫近親亂倫交配下的報應?

 同中國巴子認賊作祖的荒謬悖理,台灣也存在「唐山公」的血緣笑話。同樣是孤鳥摻人群的中國流亡來的移民,竟被渲染成台灣人的共同祖先。「有唐山公、無唐山嬤」意謂我們的男祖先都是中國來的,而女祖先則是在地的台灣土著。

 這笑話還隱含譏嘲台灣是中國流浪漢的男人樂園,這些少數的中國男人竟成為台灣在地所有女人生殖繁衍的交配對象?不然如何今天在台灣舉目所見,充耳所聞都是唐山公的後代?這不是跟黃帝是中華民族的共同祖先一樣的荒唐可笑嗎?

 馬英九、吳伯雄要認黃帝做其祖先,要認賊作祖,甘心做巴子,沒必要把台灣人也拖進獻祭去。同樣的道理,台灣人或有少數具有中國人民的血統,但若像我們今日在社會上所遇所見,十之八九都自稱是唐山公後代,這也未免被騙得太厲害了。

 台灣人民在看中國馬巴子祭錯祖的笑話時,對自己的祖先由來也該動動腦筋。至少不要比自知「父不詳」的韋小寶更悲哀!或甚至認賊做祖自願當台巴子,自己引狼入室,出賣祖靈。(田年豐/嘉義之音)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