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台、中關係首頁

政治不能超越人性嗎?謝長廷所言差矣!


/傅雲欽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民進黨人謝長廷昨天第二次訪問中國大陸,首站到福建省東山島謝氏宗祠祭祖。謝長廷說,約6年前就託人調查祖墳情況,5年前謝氏宗親會就幫忙找出祖墳在銅缽村。他說,雖然政治主張有不同意見,但政治不能超越人性,不能因政治主張不同,就要變更祖先來源。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到愛爾蘭尋根,追尋生命來源、渴望永久的生命是人類本性云云。【

 首先,政治不能超越人性嗎?不一定如此。

 政治在謀求公益(公共的利益),甚至公義。至於人性則在謀求私人的利益。公益或公義與私利相衝突時,公益或公義較私利優先,也就是政治要超越人性。

 我們的法律及倫理道德不都是教人擯棄自私、貪婪的人性,成全大我,造福社會國家嗎?捨身取義,公而忘私,移孝作忠、墨絰從公、大義滅親等超越人性的行為不是一種美德嗎?政治人物違法、違紀圖利自己不是應該予以譴責處罰嗎?怎麼說政治不能超越人性呢?

 兩國交戰,個人能為兒女私情,出賣國家嗎?電影「戰國群雄(Taras Bulba)」中,尤伯連納(Yul Brynner)主演的哥薩克首領,因兒子愛上敵國的婦女,並為了營救該女子而偷糧助敵,乃將兒子以叛國罪處死,這種作為違反人性嗎?

 鄭成功的父親鄭芝龍降清,鄭成功不為所動,繼續抗清,這種作為違反人性嗎?

 史達林、毛澤東、乃木希典讓自己的兒子上戰場,以致陣亡,算是違反人性嗎?

 第二次大戰後,法國人懲罰在德國佔領時期,為了私益而倒向德國的投機份子,算是違反人性嗎?

 蔣介石政府剛避難到台灣時,中共揚言血洗台灣,蔣介石為了台灣保全台灣,禁止來台的大陸人士返鄉探親,算是違反人性嗎?怎麼說政治不能超越人性呢?

 其次,有誰要謝長廷「否認祖先來源」呢?沒有啊!可能有人建議他「現階段不要到中國大陸去祭祖」,哪有人要他「否認祖先來源」?請謝長廷不要無的放矢!

 為什麼現階段不宜到中國大陸去祭祖呢?因現階段北京政權仍對台灣虎視眈眈,飛彈瞄準台灣,想要併吞台灣,北京政權還是敵人,中國大陸還是敵區。謝長廷怎麼現階段有閒情逸緻去敵區祭祖?

 何況,他還是在北京政權安排,帶有「認祖歸宗」的統戰氣氛下去祭祖。這不是跟敵人沆瀣一氣嗎?

 尋根祭祖並無不可。但須祖先之地現在不是你的敵國才可。

 美國和愛爾蘭是友好國家,愛爾蘭沒說要併吞美國。美國總統歐巴馬到愛爾蘭尋根,當然可以。謝長廷怎麼可以拿歐巴馬之例,來相提並論呢?如果愛爾蘭揚言要併吞美國,飛彈瞄準美國,兩國處於敵對狀態,歐巴馬會主張「政治不能超越人性」,執意到愛爾蘭尋根嗎?

 第二次大戰的盟軍統率艾森豪是德國裔美國人,在第二次大戰美國與德國敵對的時候,艾森豪有說要去德國尋根祭祖嗎?美國與德國敵對時,如果艾森豪到德國祭祖,而且由德國官員接待,不是很荒唐嗎?不會被美國人罵翻嗎?

 再者,人性或人情要超越政治或法律,必須在個人的生命或自由受到威脅,到了走投無路的不得已情況。例如彈盡援絕,拚戰而死固然難能可貴,但為了保全生命而向敵人投降,這是人性,無可厚非。

 尋根祭祖的人性比起保全生命或自由的人性,不可同日而語。謝長廷現階段不去中國大陸尋根祭祖不會死,也不會被抓去關。為了微不足道的尋根祭祖,而不顧敵我關係,跟敵人一起演出兩岸都是一家人的統戰秀。我不知其可也。

 謝長廷,你別用那套討好敵人、諂媚敵人的「人性」來自圓其說了。對我而言,那些不堅持台獨立場,屈服於中國淫威之下,向中國爭寵的王八蛋,才是沒有人性。(傅雲欽/律師、建國廣場負責人)



 ●註

 謝長廷登陸祭祖 題字追遠厚德
 中央社 2012-10-04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廈門4日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抵達中國大陸,首站到福建省東山島祭祖。他在宗祠題字「追遠厚德」說,不能因政治否認自己的根源。

 謝長廷上午抵達福建廈門,開啟他定調為「開展之旅」的訪問中國大陸行程。他下午前往東山島謝氏宗祠祭祖,謝長廷的妻子游芳枝、雲林縣長蘇治芬與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李應元及趙天麟等人陪同。

 謝長廷循古禮在祭祖儀式結束後,回贈宗親自己的著作「未來:不一樣的台灣」及台灣茶葉,並在宗祠內留下題字。

 謝長廷表示,約6年前就託人調查祖墳情況,5年前謝氏宗親會就幫忙找出祖墳在銅缽村。

 他說,雖然政治主張有不同意見,但政治不能超越人性,不能因政治主張不同,就要變更祖先來源。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Hussein Obama 
II)也到愛爾蘭尋根,追尋生命來源、渴望永久的生命是人類本性。

 有中國大陸媒體詢問謝長廷對中國大陸的印象;謝長廷表示,中國大陸在經濟建設方面有很大的不同,但人類生產力的解放,與思想及心靈的解放,有不同層次,希望有一天,中國大陸也有社會主義特色的民主政治,這方面台灣可以分享,兩岸互相合作。

 除謝長廷,呂秀蓮也曾經前往福建南靖縣書洋鄉尋根謁祖,她特地喝了井裡的水,表示飲水思源。

 此外,除前總統陳水扁、呂秀蓮與詔安有淵源,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祖籍也是詔安,游錫堃胞弟游錫賢還多次帶領宜蘭縣游氏宗親會前往詔安祭祖,並前往秀篆錫祉堂謁祖及修繕祖祠。

 謝長廷曾任高雄市長、民進黨主席及行政院長等重要黨政職務,參選過2008年總統,是登陸訪問的綠營最高層級人士。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