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台、中關係首頁

異化的社會、媒體與政黨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異化的社會與政媒,都是緣自於已異化的國民。保羅弗雷勒(Paulo Freire)在「受壓迫者教育學(Pedagogia do Oprimido)」一書中,稱「受到追求成就與個人成功之文化的制約」者為已異化的個人。也就是說,一個人若是捨棄是非公義的思考實踐,而代之以利害得失的算計鑽營,就是已異化的個人。

 準此,我們可稱台灣目前的社會是個已異化的社會,我們台灣的政黨與媒體是個已異化的政媒,因為我們絕大多數的國民,都是已異化的國民。

 YouTube有個短片「2+2=5」,看來很像國、民等藍綠政黨所主張的「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一樣的橫柴入灶。

 在這片子中勇於駁斥2+2=5的學生,遭到老師權威鎮壓時,其他同學並未及時聲援。而後伸出雙手各兩根手指舉証推翻老師謬論的學生,既得不到第一位發聲抗議學生再接再勵的奧援,反而飽受其他同學的譏諷與乖責,勇於思考批判反被認為是惹事生非的害群之鹿。

 而悍拒權威恫赫2+2=5的指鹿為馬,甘願付出犧牲生命的覺悟,恰恰好變成權威當局「殺智勇儆愚懦」的道具。(人民非雞非猴,不宜濫用殺雞儆猴的統治者語辭來自辱)。

 殉道者的自由巷,成為褻瀆民主者定義自由侮辱自由的樣板,在已異化的台灣人民眼中,當然理解不出這是有如2+2=5一樣的蠻橫強暴。這不過就是當權者用他的自由在定義我們的自由。郝龍斌正循著馬英九走過的路,一步步的騙過來。

 從這個方向來理解與思考,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姦屍」有多病態變態。但是,很少人能意識到,我們雖不姦屍,卻已全家人、全國人,無一倖免的被「屍姦」超過60年了。

 世人皆知,今日的中華民國只是個殭屍。邪惡的馬英九集團與其同路人,藉由姦淫中華民國這個殭屍,來追求個人成就與個人成功。於此同時,這群人就必須不斷透過中華民國殭屍來強姦每一位台灣人民。

 在殭屍憲法的肆虐下,台灣人民被無數雙手抓牢牢的讓中華民國殭屍姦淫吸血啃骨吃肉。謝長廷還睿智的歡呼要台灣人民遵守殭屍憲法?我們還逆風行走要投票給謝長廷逆轉勝?誰說我不是也已異化的台灣人民呢?

 這緊抓台灣人民獻祭給中華民國屍姦的雙手,除了邪魔的馬英九們外,還有台灣人民痴心栽培的政客與報紙電視電台等媒體人,當然也有我們納重稅供養的高官公務員、司法、檢警調、教師、軍隊與和尚尼姑,以及神父和牧師。

 更有意想不到的,雙手是來自親人,甚至父母伯叔兄弟姐妹侄甥孫輩等血親。這樣的手抓住我們,獻祭給鬼,供鬼屍姦我們。就是這些邪惡與無知異化的手讓台灣成為不正常國家,就是這些手讓台灣人倫墮落成人間地獄。

 想當年,大家為求掙脫屍姦,而拼命突破報禁、黨禁、爭取100%的言論自由。如今美夢成真,惡夢卻已進化更新。我們用100%的言論自由,心甘情願合理化屍姦,有如飲酖止渴割肉充饑般地,既要遵照殭屍憲法,還要捍衛中華民國殭屍?

 我們的政黨、媒體、親人、鄰里,竟大多數同意維持現狀?選擇繼續擁抱中華民國殭屍的姦淫擄掠?

 屍姦憲法萬歲!屍姦國萬萬歲!(田年豐/嘉義之音)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