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台、中關係首頁

從詹碧霞看國民黨政黨賄選罪行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真正剛好,朋友從舊書攤又買得詹碧霞的「買票懺悔錄」,恰好我在場而要送我,要我在電台上多多傳講。

 但這書我已有,略讀過後也早已在電台談說過了。這書實際上是宋楚瑜為了2000年總統大選,與國民黨狗咬狗下的排泄物。

 由商周何飛鵬出版,由詹碧霞下筆,但原是國民黨歷次選舉買票的操盤手宋楚瑜,反而由此批判國民黨政黨買票的書中得利,就可見詹懺悔是假,政治算計是真。詹不過就是一方之打手罷了。我們買這種書已很冤大頭,何苦再自動奉獻口舌來給人渣借刀殺人渣呢?

 尤其國民黨買票猖狂的程度,豈止於耳聞目睹?退稅、走路工等每次選舉必有的買票名目,早已是如火如荼的「全民運動」。而藉由廟會、宗親會、里長等於平時舉辦的團康活動旅遊,不但假公濟私,A公款做好人,正是「賄選買票生活化」的徹底實踐。

 親身體受此賄選生活化污染毒化的台灣選民,豈只如過江之鯽?其實,這些人不是無知而是共犯。比較像Discovery所拍到集體投海自盡的鼠輩一樣多,非百萬千萬難以計數。這些人對賄選買票清楚得很,不需要我們饒舌多做宣導。這些賣票的人自甘墮落下賤找死,比諸投海的鼠輩還更自私下流不值得。

 這幾天,馬英九在自己的牛欄內動怒,視其政黨被連坐罰款為恥辱的記號。但是,在場的國民黨員,有誰不知他馬的主席也是買票幹來的?而台灣國民,甚或舉世之大,有誰不知他馬的總統位子,也是買票加作票,內賊通外敵,陸海空總動員偷來的?他馬的本身不正是個恥辱的記號?

 詹的書寫於1999年大選前,初版賣了25刷以上。假懺悔真惡鬥也真賺錢。司法真要公正,真要依法行政,真要追訴政黨賄選罪行,何必只是玩法表態?假搞連坐罰款來遮掩世人滔滔之口?只要按詹書尋線抓人,則那些還在法律追訴期內的政黨買票罪行,如何還能逍遙法外?從關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林豐正,甚至李登輝、宋楚瑜、黃昆輝等等有誰能漏網?有誰還能繼續吃香喝辣?這些人有誰真正告白了?真正懺悔了?(田年豐/嘉義之音)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