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族群與國族專題首頁

沒有附和,就沒有迷惑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媒體上用「兩個太陽」來形容民進黨蘇蔡內鬥,已有段日子了。卻因柯文哲醫師近日學舌引用,立即招來民進黨主席「親痛仇快」的反擊!

 這群不知長進又大小眼的政客,實在令人懶於理睬。這樣的中央黨部言行已低劣如地方黨部了,一樣都令支持者不想靠近。

 觀察今日民進黨人的言行,普遍日趨頑惡懦弱,且條理不通者太多,這才是真正的坐令親痛仇快。

 日本戰國時代後起英雄伊達政宗,看著豐臣與德川兩位老前輩已搶得先機,仍不示弱地發出「太陽升起,月亮消失」的豪語。

 我們應學習如此的豪情壯志,而非空自悲傷,只知引頸企盼這個太陽那個太陽的;甚或在電台播音寄語政客能自分大、小太陽,自居正、副座席。這樣的我們既已鄙視自己的能力與責任,如何苛求政客不放肆狂妄呢?

 處於馬英狗加速叛台賣台的滅台政策操作下,台灣人民早已苟活在危邦之內,殘喘在亂邦之中。柯文哲卻以此當理由,不想加入民進黨,讓人聽起來很不舒服。

 事實上,今日的民進黨已成為頑懦者的遊戲場,自尊自重的人,有誰願在此時淌此混水呢?捨更正面的論述說明,喜用臭屁的講話模式與肢體語言,是柯文哲的罩門所在。

 樹敵是勇於任事的氣運使然,是辨明事物本質的過程,無須迴避,但也不要自困於言談舉止的慣性或是惡習。

 我們常誤解邏輯,常錯以為聰明犀利。例如有人買蝦,問賣蝦翁「這蝦子新不新鮮?」賣蝦翁說「還活著啊,當然新鮮!」買客回答「但是,你也是活著的呀!」

 如此看似犀利的應對情境,其間的思維已顯露此買客平日的言談舉止,其待人接物的修為,在此情境對話中一覽無遺。而我們有多少人平素言行一如此人呢?卻仍自我感覺良好?或還經常被身邊的好事者稱許為犀利呢!

 所以,以牙還牙,以毒攻毒,以訛對訛,附從錯誤的用事應對,將使我們失去同理心的體貼情懷,也因而混亂歸納總結時,所不可或缺的細心度與周延性。變成流於鬆散怠惰坐井觀天,以偏概全,附和盲從的無厘頭。

 例如附從中國無理的要脅,同意使用台胞證而放棄非用護照不可的堅持,就是在這種頭腦不清,投機取巧,自作聰明的心理情境下,盲目附從而自失國格立場,而自陷迷惑的典型例子。

 任何要參選國家公職的人,都必要白紙黑字切結,他們絕對不曾,且未來也不會,使用喪權辱國的台胞證進出中國。

 因為連此最基本的利害關係都無法自明,連此賣身賣國的誘惑也無法排拒的人,如何承擔起捍衛外敵入侵的工作?如何服務因應國人對生活、對未來的需求呢?我們怎麼可允許拿台胞證的糊塗人從事公職呢?柯文哲、顧立雄與其他想參選公職的人,請對此負起舉證的責任。可以做到嗎?


謝長廷:台灣獨立不能拿來當政策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