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族群與國族專題首頁

獨盟呼籲民進黨勿落入中國統戰陷阱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提出「凍結台獨黨綱」提議,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深不以為意,呼籲民進黨不要淪為與中國國民黨一樣,競相「換取善意」跪求中國共產黨的施捨垂青。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27日發表聲明指出,柯建銘在民進黨「對中政策擴大會議」時,提出「凍結台獨黨綱」提議,並引述蘇貞昌主席「現階段最重要事件是建設國家,不是回頭搞台獨」說法。令人極為訝然錯愕。

 獨盟說,該提議雖僅係柯建銘先生的個人意見,但鑑於此種意見的突兀與徒滋誤解爭議,有必要對此表達聯盟的嚴正立場。

 聲明中指出,台灣獨立建國此一台灣多數民眾的願望,尚需全民齊心協力進行而非業已完成。作為負責任且意欲取得執政機會的民主政黨,其天職是對支持者的意向提出具體的實踐方法和內容,並強化論述能力,擔起對內引領國人、對外尋求支持的責任,而非推說「社會已有普遍共識」作逃避現實挑戰之藉口。

 聲明說,中國意欲吞併台灣,並以軍事、經濟、政治手段逼迫台灣人就範,甚至無理地預設談判前提,才是破壞台海現狀與東亞區域安全的亂源。

 聲明強調,中國國民黨隔海唱和,雖然讓情勢顯得艱鉅,但並非現實所無可撼動與解決。本土政黨應思考規劃提出可行的方略與政策主張,自然能在平時帶領人民前進、在選舉時將民意轉化成具體選票。

 獨盟說,所謂「凍結台獨黨綱」的提議或相關舉措,不過是以自失立場、犧牲民意的方法,淪為與中國國民黨競相「換取善意」跪求中國共產黨的施捨垂青。

 獨盟指出,中國帝國主義向來慣用「和戰兩手」策略,該提議正是落入對方統戰手法的陷阱。

 獨盟說,民主進步黨早期多次扮演引領台灣進步價值的角色,令人感佩,也換來民眾一路攀升的支持。中國國民黨則是連結中國,是外來的離地政黨。

 獨盟強調,台獨黨綱只是確認台灣國家的治理範圍,以及確認民主進步黨為以台灣為本位的政黨。如今卻邯鄲學步、進退失據,妄想模仿民主失格的中國國民黨,向中國霸權屈膝乞憐,撫今追昔,這種提議,令人浩嘆此真為走民主的回頭路。

 聲明最後指出,民調一再顯示,台灣絕大多數民眾傾向獨立的意向越發強烈,並仍持續增長。最近一次更有高達71%的民眾表態希望獨立。

 獨盟呼籲,民主政黨的責任自應對支持者的意向做出回應,提出完備的論述、願景、政策和具體的實踐方法,並透過民主選舉的考驗取得執行施政的機會,而後對外溝通爭取支持。切不可因一時的困厄與壓力就逃避妥協,背棄長久以來的立場。




謝長廷:台灣獨立不能拿來當政策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