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族群與國族專題首頁

擺脫懦弱的民族性格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為什麼會有600萬猶太人似乎默不作聲,順服地被納粹虐殺呢?

 「特務疑雲」(The Debt)這部影片的劇情,是以以色列建國後,派遣特務到天涯海角,獵捕當年虐殺猶太人的納粹份子為背景,所暴露的人性弱點故事。

 影片中,那位當年拿猶太人做殘酷實體實驗的納粹醫生,被綁架後說:四個德國衛兵就能把1,000個猶太人排隊送進毒氣室,竟然沒有一個猶太人敢犧牲自己,挺身帶頭反抗。

 我不同意那個納粹醫生因此為自己辯護:虐殺猶太人是合理的,因為他們是懦弱沒有尊嚴的民族,是應該被消滅的民族。

 然而,那位納粹醫生的話也劇烈搖撼我的思緒。

 顯然,猶太人犧牲了600萬人,喚起了民族覺醒,從掙扎獨立建國的奮鬥過程中,他們更深信維護民族尊嚴與爭取國家獨立的緊密關連,他們因此認真採取一切手段,獵捕納粹逃犯回以色列受審。

 反觀咱台灣人,經歷了二二八的民族屠殺,以及其後的白色恐怖和民族壓迫,加上2008年的赤藍復辟,似乎無法振作台灣社會菁英的民族靈魂,連做台灣主人的尊嚴也自己用盡一切藉口加以抹煞,從過去猶抱台灣半遮臉地承認「偽中華民國」,到如今公然搖車輪旗吶喊:這是「國旗」。

 四個德國衛兵就能讓1,000個猶太人順服地排隊進入毒氣室,這似乎可以連接到那著名的「五隻猴子的香蕉實驗」(The Monkey and Banana Experiment):已順服的猴子,不但不敢嘗試去拿吊在籠子裡的香蕉吃,還會圍毆、逼迫「不知死活」的新進猴子順服,不准它妄想伸手去拿香蕉,即使那些兇悍打同類的猴子,根本不知道去拿香蕉會被潑冷颼颼的冰水。

 這種發展到集體盲目自我約束的順服文化,制止了任何猶太人挺身出來反抗納粹集中營士兵的意念和勇氣。

 盲目認賊作爸,承認「偽中華民國是台灣人的國家」的社會菁英,基本上就像籠子裡那四隻「順服的猴子」,他們已經被赤藍化到能夠不避諱地嗆台灣民族主義者,說:不應該回頭搞台獨,否定「中華民國」就是分裂台灣人的團結。

 這是當前台灣民族獨立運動必須清除的,踐踏民族尊嚴的奴才順服心態。台灣人一定要學習以色列民族擺脫排隊進毒氣室的懦弱性格,堅決建立自己的獨立國家並維護民族的尊嚴。


2014.01.08



謝長廷:台灣獨立不能拿來當政策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