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族群與國族專題首頁

如何及時逆轉台灣的危機?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以赤藍人馬英九為首的「偽中華民國」統治集團,已經度過「聯共制台」坐收漁利的美好日子,被中共統治階級圈入「投降協議」的談判泥淖。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於2月11日到中國南京,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進行首次公開的「官方」政治會商。中國方面發布充斥「反台獨」、「兩岸一家親」、「中華民族」等統戰訊息,在台灣沒有正當性的赤藍集團身不由己,被迫重扮過去「國共和談」歷史悲劇的敗犬角色,和中共貴族簽「和平協議」就是簽「投降協議」。

 馬英九及其親密赤藍黨羽目前的如意算盤是:如何以投降換取他們少數馬友友們最大的個人利益。他們因此極力強化「偽中華民國」的壓迫、監控體系,佈置可以順利投降的環境,也就是能夠約制各種情境下,台灣人可能反抗的鎮壓力,讓中共統治階級可以安心認為他們是可信賴的幫傭,而願意施以重賞。

 許多台灣人政治人物把馬英九及其赤藍黨羽當前的佈局,短視看做是針對2014年選舉的佈局,以為台灣的危機可以用選舉鬥爭來解除,這些人是不知死活的七月半鴨。

 在美國政論界對台灣問題頗具權威的盧主義先生,在2014年1月26日的《Taipei Times》有篇投書《Taiwan is not Republic of China》,其中指出:美國政府的立場是:台灣法定地位未定,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個立場是《台灣關係法》的法理基礎,如果大多數台灣人認定「中華民國」擁有台灣主權,而且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則美國必然自動廢除《台灣關係法》。

 可見,台灣人如果不強力反對並以行動制止「投降協議」,國際社會將認定台灣人願意接受併吞,屆時咱將失去有力的國際支持。

 絕大部分台灣人希望台灣成為獨立國家,因此,台灣民族絕對有足夠的抗爭能量去阻止「投降協議」。赤藍集團和中共貴族的投降談判已經公開化,台灣人與外來赤藍人尖銳的民族對立必然惡化,透過網際時代的社會動員工具,短時間內驅動台灣民族主義的熱情,凝聚一股堅強的革命2.0力量,摧毀赤藍集團脆弱的「偽中華民國」非法外來統治,絕對是做得到而且可以勝利地完成的工作。

 台灣人對民族解放理念的錯亂,是目前分化、阻礙台灣民族運動成功的主要原因。要清除這種思想錯亂的局面,有志者必須從三個領域充實自己的理念基礎,這三個領域是:

 一、革命運動理論

 談到革命,許多自以為是的台灣社會菁英的口頭禪是:台灣沒有革命的環境。這句話暴露了這些人對革命運動理論的無知。

 台灣民族解放或任何形式的台灣人民做主,一定是政治體制本質上的巨大更動,一定是經由革命手段才能達成。

 這些對革命理論無知卻佔有發言地位的社會菁英,忽視對革命運動理論的探討,不負責任地混亂台灣民族運動的鬥爭理念與行動方法。

 承認「偽中華民國」是台灣人的國家,就是這種無知所導致的嚴重錯誤,傷害了台灣民族運動,使台灣陷入目前的危機。

 二、台灣民族主義

 談到民族主義,許多自以為是的台灣社會菁英的口頭禪是:民族主義已經落伍。這些頭腦不清楚的社會菁英總是把「種族」和「民族」混為一談,把民族主義胡亂批評成為種族主義。

 民族主義是團結各階層對抗外來統治和外來壓迫最強有力的武器,也是所有先進國家用來強化國家與文化認同,推動社會發展的依據。

 台灣民族主義的基礎建立在台灣意識,它是每個人對台灣社會生活的體驗和對台灣歷史的瞭解所塑造出來的共通認知和期待。

 最近,赤藍權貴「亂調」歷史課綱,就是企圖摧毀正在茁壯成長的台灣意識。很不幸,那些對民族主義無知卻佔 有發言地位的社會菁英,正是當前反對台灣民族主義的先鋒,無知地為高舉中華民族主義壓迫台灣人的赤藍權貴和中共貴族,充當分化、削弱台灣民族運動的馬前卒。

 三、網際時代的社會運動

 人類社會已經邁進網際時代,生活領域擴大到新開拓的網際空間,大部分人都體驗到不斷創新的生活工具,也得適應不斷演進的生活環境。

 腐敗的政權很難調整腳步跟上急速變動的社會,其壓迫體制的運作很容易失靈。阿拉伯國家的茉莉花革命,就是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快速推翻被認為地位穩固的獨裁者。

 台灣人的主要敵人正是一群貪瀆無能、僵硬腐敗,自以為高級卻跟不上進步文化的赤藍爺們,台灣人必須熟悉網際時代的新環境,適時採取有效的鬥爭方法。

 時局顯然對台灣人非常不利,時機也非常急迫,咱如何在短時間內逆轉情勢?

 首先,台灣民族運動者必須努力充實個人在前述三個領域必備的基本常識,使能夠匯集足夠的集體智慧,由之認清台灣民族運動1.0的重大錯誤,清除混在台灣人社會裡的失敗主義和投降主義。

 同時,重新確立台灣民族運動2.0的革命立場,以台灣民族主義為核心理念,善用網際時代的新環境,發揮革命2.0的公民力量,剷除外來赤藍邪惡勢力對台灣社會的非法控制,由咱台灣人作主決定台灣的前途。

2014.02.13



謝長廷:台灣獨立不能拿來當政策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