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族群與國族專題首頁

台聯中執會決議開除前主席蘇進強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pluk


 針對前主席蘇進強日前隨連戰前往中國,且發表違反台聯立場之言論,台灣團結聯盟中執會決議開除黨籍。

 台聯三日舉行一月一次的中執會,會中有中執委提案認為前主席蘇進強隨連戰前往中國,引發台聯支持者之反彈聲浪,應予以處理。

 會中熱烈討論,咸認此舉已非私人行程,而是參加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訪中團,而且蘇還公開表示此訪問團「涵括台灣各界,其代表性不言可喻」,媒體亦以「前台聯主席」稱之,形成台聯亦認同連戰訪問團的「假象」,已經對台聯黨造成嚴重傷害。

 會中也有人提及,蘇進強接受記者訪問表示「講到一中框架、九二共識也不稀奇」,昧於「九二共識」是虛構的歷史事實;蘇並肯定連戰為「兩岸和平發展推手」、還敦促「民進黨應把握機會改變」、「台獨黨綱讓它成為歷史文件」。他甚至配合中國推動所謂政治對話、和平發展,發表「王張會是政治對話」、「ECFA與服貿協議也都是廣義政治對話」、「經濟搭台、政治唱戲」等。

 中執會認為,蘇的言行已經嚴重影響黨譽且違反台聯一貫捍衛台灣主體性的立場,因此,中執會全體無異議開除蘇進強黨籍。

 在中執會做成此決議後,黨主席黃昆輝隨即向精神領袖李前總統報告。李總統表示同意大家的決定。

2014.03.04



謝長廷:台灣獨立不能拿來當政策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