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詐騙共和國!


/江仲驊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這真是一個不好的星期五。

 遇到學生要考試了,最大的麻煩就是如何防治學生考試作弊。

 知道這些學生大部分不認真讀書,可能嘛無興趣讀書,警告怹毋通作弊就好像上課叫怹不要說話,一樣令我感覺厭煩。

 考試時,我一向都很信任學生以誠實為原則,叫怹家己考卷家己寫,我看我的Ipad、寫EMAIL,做我个代誌。

 但是,一抬頭就看到很多學生互相偷看的,利用手機line互傳答案的。真受氣,害我drop my Ipad,我已經把Ipad摔壞二遍啊。

 學生作弊在台灣好像很普遍,按以前到這馬攏無改變。比較好的學校也會發現有學生作弊。

 我以前也在美國个大學部教過二門課程,美國學生數學程度也不一定很好,但他們作業不會互相抄,考試不會作弊的。

 honest is the best policy。細漢就是安妮教个,偶爾我們在報紙上看到啥物「哈佛大學」學生集體作弊的,學校感覺真遺憾見笑!

 咱感覺這種事情也可以上報紙嗎?在台灣不是司空見慣嗎?(馬英九的博士論文不是也亂抄的嗎?)

 我承認真濟遍我真正被學生拍敗,但是,我認為怹个人性猶原是無䆀,攏是古意囡仔,但就是驚成績䆀,被當掉。

 困難的是如何處理作弊个學生?若是照校規,是記過或是留校察看(probation?),但系主任一定煩惱鬧大了招生怎麻辦?所以,這個規矩沒有嚴格實施過!

 想一想,悲哀,考試不算再考一次,為著遮个天兵寶貝,真忝。

 最可笑是學期結束還要寫教學評鑑、成果評量,老師上網填寫謊話一堆說攏達到教學成效!這不也是一種欺騙嗎?

 反正這個中國化的國家官方從上到下都是在欺騙,民間詐騙集團濟,連牛肉嘛愛灌水,有名教授也一樣,小者騙個高鐵票,大者做建商白手套,真無恥,讀冊讀到腳脊骿。

 就看我們的國名:ROC 說是Republic of China,然而,事實上伊偏偏就不代表中國,反而是Republic of Cheating 是詐騙共和國!

 

2014.06.07